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中国乒球军团独揽7金 32年后再圆大满贯

2010年11月21日15:01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20日电(记者熊源)今日,本届亚运会乒乓球赛事在广州体育馆

全部结束,在晚上进行的男、女单打决赛中,李晓霞(微博)在0比3落后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4比3实现惊天逆转,战胜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获得女单冠军;马龙4比2战胜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摘得金牌。自此,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继1978年曼谷亚运会后,时隔32年再创包揽7金的壮举。

本届亚运会,新老结合的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在率先进行的男女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女队以6个3比0、不失一局的成绩轻松夺取这2枚金牌,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国选手依然强势,男女双打四对组合会师两项决赛。混双方面折损一对组合,不过另一对搭档许昕(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还是顺利夺回了冠军。

女单方面,郭跃在半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福原爱,李晓霞则4比0横扫金暻娥,与郭跃会师决赛;男单中,马龙和王皓分别在半决赛横扫朱世赫与水谷隼,强势会师决赛。环顾整个单项赛事,中国队仅在混双出现一场外战失利,其余4项均包揽金银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