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三天连打六场比赛 成亚运会网球最累选手

2010年11月21日14: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事今天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经过三盘苦战以7(8)-6(6)、3-6和6-2淘汰伊达公子,晋级女单决赛。从网球赛事开赛至今,彭帅只是在17日因为轮空,有过一天难得休息,近三天彭帅更是连续的一日双赛,可谓本届亚运会网球赛中最累的球员。

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郑洁由于在广州亚运会前手腕伤势未能痊愈,最终放弃了卫冕的机会,而亚洲一姐李娜只报名参加团体赛事。作为实力仅次于两位师姐的金花,彭帅承担起了女队在女团、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夺金的重任。

今年彭帅因为伤病的缘故,整个赛季支离破碎,到了赛季末才算痊愈,正好赶上亚运赛事。运动员刚从大伤中复原,体能瓶颈会是比赛中遇到的一个大问题。而彭帅一下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更让人为她的体能状况捏一把汗。

在率先开赛的女团比赛中,彭帅每轮比赛都作为中国女队的先锋出战,3场比赛彭帅发挥得非常出色,都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而李娜在随后的第二场单打赛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也帮助彭帅节省了不少体力。彭帅原本要与 晏紫出战团体赛双打赛事,但由于中国队的提前获胜,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双打赛事就改由张帅搭档晏紫参加。

不过当单项比赛开始后,彭帅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不少。女团决赛获胜后,彭帅坦言要用睡大觉的方式犒劳自己,说明她已感受到身体的疲劳。而在难得的一天休息过后,彭帅面对的是更为艰难的赛程,从19日开始,报名参加女单与女双赛事的她,不得不每天都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

赛程艰苦难不倒彭帅,顽强是中国金花的标志,前两日的一日双赛,彭帅都咬牙顶了下来。特别是昨天在单打苦战击败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后,彭帅又和晏紫携手在双打赛事中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强敌阿曼姆拉多娃组合。由于中国小花张帅在单双打赛事中都已经出局,彭帅已是两个项目上中国队夺金的唯一希望,今天在战胜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彭帅向着女单金牌又迈近了一步。(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