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箭女团-中国队一分险胜台北 率先进军决赛

2010年11月21日14: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 今天进行的射箭比赛将决出女子团体的金牌,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中华台北队派出唐雅婷,吴慧茹,袁淑奇三人出战,最终,中国队凭借三位队员程明,张云录,祝姗姗的出色发挥,以领先一环的成绩将中华台北队淘汰出局,最终比分为210环:209环,中国队险胜进军决赛,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是08年奥运会对手韩国队。

两队之前并没有过直接的交手,但在本届亚运会射箭预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961领先中国队20环的成绩排在第二,中国队暂列第三,在之前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遭遇哈萨克斯坦队,顺利以214环对200环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而中华台北对阵亚洲劲旅日本队,207:205逆转对手晋级。

在第一组的比拼中,中国队小将首先分别射出9环、9环、8环的成绩,而中华台北队也不甘示弱,三人分别射出10环、9环、10环的成绩,第一轮过后中国队调整状态,打出10环、10环、8环的成绩,而中华台北队发挥稍有不稳,打出10、7、9环的成绩,中国队以暂时领先。

第二组开始后中国队先射出8,9,10环的成绩,中华台北10、8、8环,两队战至81环平,随手中国队射出10、10、9环,第二轮中国队10环、10环、9环以110领先中华台北队4分,中华台北队的成绩为8环、8环、9环。

第三组比赛中华台北队的第一轮射出三个9环,而中国队射出9环、9环、10环继续保持领先,第二轮比赛中华台北的唐雅婷,吴慧茹,袁淑奇分别打出了9、9、10环,中国队打出10环、10环、9环继续领先四环。

进入最后阶段的第四组比赛,中华台北队打出超高水平,第一轮三个10环成绩,中国队打出10,9,8,总分194比192暂时领先,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华台北射出三个9环完成比赛,中国队顶住压力打出9环、8环、9环,中国队获胜。

最终比赛以中国队210环领先一环的成绩结束,中国队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由世界冠军韩国队对阵印度队,胜者将与中国队争夺亚运金牌。(紫菊若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