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羽球男单陈金无缘决赛 林丹李宗伟再对决

2010年11月21日14:4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我们国家从来没得过这枚单项金牌,我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不要想太多,全力以赴。

林丹(微博 博客):我不会让自己放松。李宗伟是现在最强的男子单打选手,和他交手,我非常开心。我不会去考虑胜负,希望自己发挥得更好,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陈金(微博 博客),新鲜出炉的世锦赛男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的“男二号”,外界认为他有望在广州亚运会中挑战林丹的“男一号”地位。但是昨晚,陈金却在男单半决赛中败给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失去与队友林丹会师决赛的机会。这样一来,李宗伟将与林丹在今晚重演北京奥运会的巅峰之战。

昨天首局,陈金和李宗伟的表现都非常“正常”。陈金依靠主动进攻强势得分,李宗伟继续低迷。陈金以21比14先下一城。按照这样的势头继续下去,陈金应该顺利以2比0取胜。

李宗伟在亚运会的状态并不好,甚至在男团比赛中不敌泰国队的波萨那,导致马来西亚队无缘男团4强。李宗伟虽然在男单比赛中逐渐调整出一些状态,但整体而言还是状态平平,每轮比赛都是晃晃悠悠地晋级。

然而第二局比赛开始,李宗伟突然判若两人,不仅比分咬得很紧,而且士气也越来越旺盛,后场劈杀也打乱了陈金的节奏。很快,李宗伟以21比15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陈金显然还没有调整好次局失利的情绪,基本找不到击球的感觉,完全被李宗伟控制了节奏,最终以17比21输掉比赛。

输球没有关系,但在大好局势下失利,尤其是最后一局,完全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陈金也认为输球的原因还在自身。“第二局是转折点,我当时犯了3个错误:一个发球丢分,两个失误。但是我没能立即将心态调整过来,一直都带着比较焦急的心情比赛。其实,他并不是打得很好,而是我自己打得不够好。”陈金说,“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了自己将来发展的方向。因为比赛中,我能够主动进攻,不像以前跟着他的节奏打。当然,如何在失利的时候调整心态,也是我以后要解决的问题。”

赢球后心情甚佳的李宗伟,对于第二局的转折点,并不认为是陈金发球失误造成的。“我的心态完全改变了,我就当自己输了一样去打,这样比较放松,没有什么压力,敢于去拼对手。”李宗伟对于自己的状态明显转好解释说,“之前背上有伤,加上感冒,状态不是很好,现在总算是调整过来了。男团失利没有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因为我知道只要调整好状态就能获得胜利。”

在昨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王适娴2比0击败了队友汪鑫(微博),为中国队获得本届亚运会羽毛球赛第4枚金牌。在两场混双半决赛中,张楠/赵云蕾2比0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程文欣;但何汉斌/马晋1比2不敌韩国选手申白喆/李孝贞,让混双冠军的悬念保持至最后一刻。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