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个妈妈率队夺银牌 中国女藤获亚运最好成绩

2010年11月21日14:3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藤球团体决赛,中国姑娘0:2不敌有“藤球王国”之称的泰国队,但收获了团体银牌的亚运历史最好成绩。

从198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王晓花、孙晓丹、周荣红三姐妹就随中国女子藤球队征战。中国女子藤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取得的1银5铜,都与她们有关。她们已连夺三届亚运会团体铜牌,王晓花还获得过一次单组赛的银牌。而这一次,三十岁的她们又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银牌,创造了藤球女团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接下来的女双比赛,孙王二人还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从十几岁到三十岁,从妙龄少女到“妈妈选手”。十几年的时间,王晓花、孙晓丹、周荣红三个人,把最好的时光都给了藤球。上一届亚运会结束,她们就以为不会再来了,可是,藤球在中国处境尴尬,青黄不接,面对教练的召唤,已经4年没踢过藤球的她们放下家庭和工作,又回到了赛场上。

4年没碰藤球了,这4年来,她们的生活与一个普通人没有任何差别,她们三个人都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都是中小学体育老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带小孩。可是接到教练的电话,她们就立即离开工作岗位和孩子,换上“战袍”,变身国家队员,回到她们深爱的藤球场。

王晓花是这次最晚回来的,在刚参加集训时候还拉伤了大腿,而藤球队窘迫到进驻亚运村之前连队医都没有,一切都只能靠自己调整。

王晓花赛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她所在中学的校长。藤球队的补贴一个月仅有六百元,藤球无法在收入上带给她们什么,坚持这么多年,纯粹只是因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除了她们三个“高龄”选手,队里的其他选手几乎全是90后。教练张永斌则说:“三个老队员太辛苦了,都是孩子母亲了,太不容易了,但她们在队里的作用是巨大的。”

90后的劳田雪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下届亚运会看我们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