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惊天逆转3-2韩国 周苏红:广州是真正主场

2010年11月21日14:2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在女排世锦赛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昨晚在亚运会小组赛上再次与击败过自己的韩国女排碰面,作为世界传统强队,10年来中国与韩国交战鲜有败绩。因此,这一“复仇”为主题的比赛打得轰轰烈烈,中国队苦战五局,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终以总分3比2击败对手,在家门口一雪前耻。

这已是昨日广外体育馆的最后一场比赛,能容纳4000多人的场馆几乎座无虚席,刚结束比赛的塔吉克斯坦队和蒙古队也在迅速更衣后,到运动员观看席上欣赏高手过招。

为报一箭之仇,主帅俞觉敏首发尽遣主力:主攻 王一梅 李娟,副攻 薛明 马蕴雯,二传 魏秋月,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

纵观全场比赛可谓高潮迭起,观众席一位黑框眼镜男每在中国姑娘落后时,必定挥舞国旗,加油鼓劲!在最后一局,他与同伴更多次高喊:姑娘,给力!随即王一梅就重扣得分!难怪赛后老将周苏红感慨:广州是真正的主场!

俞觉敏:赢了韩国并不意味夺金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朴三龙始终神色凝重,韩国队长金莎妮虽然看似淡定也难掩心中失望。不过朴三龙仍极有风度地表扬了中国队的表现,“我首先要祝贺中国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的确是非常优秀的队伍,拦截、防守、组织今天都发挥得很出色,这场比赛的确很难打!”

20天前,中国队还是韩国队的手下败将,俞觉敏也坦陈,赛前估计胜数大概在5成左右,必是一场恶战,“的确很艰苦,韩国队前两局打得非常出色,和世锦赛相似,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而我们进攻却打得不流畅,战术发挥得不好!”

不过,赢得比赛除了天时地利,对手体能下降、失误频现而送分外,姑娘们永不言弃的精神也让俞觉敏感到欣慰。可面对能否得亚运冠军以及中国女排能否捍卫亚洲霸主地位的问题,他依然谨小慎微,“这场比赛赢了,也不能决定我们得亚运冠军,它反映了很多问题,这些能否在决赛前解决非常关键。”

南方日报记者曹斯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