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田径赛事粉墨登场 羽球收官林丹男单争冠

2010年11月21日14:05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的亚运赛场将决出31金,分别是花样游泳和射箭各1金,田径6金,羽毛球、保龄球、击剑、壁球各2金,帆船帆板8金,摔跤3金,射击4金。

尽管产生8金的帆船帆板是这个比赛日的最大“金矿”,但相比之下,更受到关注的还是作为金牌大户田径的开战。

田径比赛今日将决出6金,分别是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链球、女子铅球、女子10000米、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赛,其中女子铅球中国拥有 巩立姣 李玲双保险,而巩立姣是今年惟一能破20米大关的亚洲选手,这枚金牌难以旁落。女子10000米,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 白雪将出战,而女子3000米障碍赛过去是中国的弱项,但随着 李珍珠今年在女子3000米障碍中以9分46秒05的成绩排名亚洲第一,这也成为中国的一个夺金点。相对于女子项目上具有多个夺金点,中国男子田径在亚洲整体处于劣势,世锦赛亚军王浩出战的20公里竞走有可能冲金,但竞走本身就是一个变数比较大的项目。

羽毛球将在今日进行收官大战,分别产生混双和男单金牌,其中混双金牌在中国组合 张楠/赵芸蕾和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之间产生,而男单巅峰对决则在李宗伟和林丹之间进行,超级丹能否获得首枚亚运男单金牌,是最大的看点。

今日引人关注的,还有中国男篮与韩国队的对决。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