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排亚洲阵地不再稳固 神经麻木需要失败刺痛

2010年11月21日13:5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在不久前落幕的世锦赛上终列第10名。这是自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后,中国女排从未有过的最差战绩!在世界赛场,中国女排输得干干净净。回到亚运赛场的中国女排,在今晚以3∶2异常狼狈地险胜韩国队,差一点在20天里两度被韩国队羞辱,中国女排请彻底觉醒吧——亚洲阵地也不稳固了!

日前,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女排排名:巴西、美国两队分列前两位,日本队、意大利队并列第三,世锦赛成功卫冕的俄罗斯队位列第四。中国队排在第五,比上次排名跌落两位。第五?这当然不能代表现今中国女排的世界地位,正如女排主帅俞觉敏所言:中国女排现在只是世界二流球队!

其实,世界几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女排早已没有了世界一流强队的色彩。然而,世锦赛惨败并没有令中国女排彻底清醒,她们依然盲目乐观。今晚再战韩国队,在女排将士看来,应该是一场理所当然的复仇、正名之战。

至少主帅俞觉敏很坚定地认为:“日本队派出的是二队,我们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和泰国队。这两支队伍在世锦赛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在亚洲我们在网上还是有优势的,我们的整体实力肯定在韩国队、泰国队之上,这是无需怀疑的。我有信心带队完成亚运会的夺冠任务。 ”

可结果呢?中国女排的强攻很疲软、快变一扫空,战术体系的紊乱失调与自身低级失误的无谓增多,令这支女排脆而易折。在今晚的比赛中,女排姑娘脸上浮现的更多的是焦灼与困惑——或许,连她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比赛为什么会打成这样!反观韩国队的表现,怎么看都像以前的老中国女排——进攻犀利、防守顽强、战术多变、配合默契!若不是在主场,若不是韩国队最后时刻体能出现问题,那么中国女排今晚失败恐不可避免。

让失败来得更猛烈些吧,否则不足以刺痛女排已麻木的神经!根据赛程,女排比赛将是广州亚运会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能否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对于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从今晚比赛来看,女排夺与不夺这个亚洲冠军,重要吗? (记者/朱才威 20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