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主席赴飞碟中心 称增城是个好地方

2010年11月21日13:53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9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亲临位于增城白水寨的广州飞碟中心,为运动员颁奖。艾哈迈德亲王由衷赞叹增城飞碟场让他“感到非常惊讶和惊叹”,因为这里不仅仅是运动场所,更是运动和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这里是一个真正生态运动的好地方。

绿色场馆

运动与生态和谐共融令亚奥理事会主席“惊叹”

第16届亚运会飞碟比赛项目于11月18日至24日在广州飞碟中心举行,比赛共产生12枚金牌。其中19、21、23、24日期间是决赛日。

19日当天,广州亚运会男、女子多向飞碟比赛在风景秀丽的白水寨景区广州飞碟中心举行,共产生4枚金牌。中国队3名选手 刘英姿 高娥、田霞夺得女子多向飞碟比赛团体金牌。以国际奥委会成员身份参赛的科威特运动员夺得男子多向飞碟团体金牌。科威特运动员纳赛尔·迈克拉德与日本队的中山由起枝分获男女个人金牌。艾哈迈德亲王和亚洲射击联合会主席萨尔曼·萨巴赫亲王19日亲临飞碟中心,为运动员颁奖。

坐落于增城白水寨的广州飞碟中心生态味浓重,处处彰显“绿色亚运”理念,置身其间,满目青山,阳光明媚,清风扑面,这座魅力独特的绿色场馆给艾哈迈德亲王留下深刻印象。在颁奖后,他由衷赞叹说,增城飞碟场让他“感到非常惊讶和惊叹”,因为这里不仅仅是运动场所,更是运动和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

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接受本地媒体专访时表示,亚运飞碟场馆环境非常漂亮,场馆的服务工作非常到位,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这是国家飞碟射击团队第一次到亚运飞碟场馆,感觉这里空气特别清新。

在如此优美的生态环境下,运动员们尽情发挥,创造出了优秀的成绩。女子多向飞碟冠军日本运动员中山由起枝便把夺冠的一部分功劳归功于亚运飞碟场馆良好的环境,让她在比赛中出色发挥,她很喜欢这个地方。男子多向飞碟冠军科威特运动员纳赛尔·迈克拉德则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比赛,在环境优美的亚运飞碟场馆夺冠心情十分兴奋。

服务到位

观众不用饿肚子贴心茶点保障观赛

亚运飞碟场馆运行服务也受到广泛好评。

亚洲射击联合会主席萨尔曼·萨巴赫亲王对场馆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增城市委、市政府和飞碟场馆团队,为飞碟比赛和运动员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众的热情让他感动。他还表示,期待在比赛后再次到增城来,希望能够品尝到增城的荔枝。

孙盛伟表示,场馆各业务口运行流畅,服务周到。场馆里到处可见志愿者,他们工作细致、到位,使所有运动员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都能很快适应场馆的环境。一些外国教练、官员、运动员每当有问题找到语言志愿者帮忙时,都能得到迅速圆满的解决。

女子多向飞碟团体金牌选手中国运动员高娥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亚运飞碟场馆环境优美,各业务口运行流畅,观众文明热情,志愿者服务周到。

记者在飞碟场馆了解到,场馆内不仅向运动员、技术人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等提供餐饮,就连观众也有贴心的免费水果、茶点服务。场馆餐饮运行经理潘吉希告诉记者,由于飞碟场馆远离市区,而比赛时间一直持续到中午2点多,因此场馆方面为观众提供点心、水果等食物,让观众能够安心观赏比赛,也确保入场馆的各类人员都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服务。

针对不同的人群,场馆餐饮还提供不同的餐饮服务,其中包括运动员、技术官员、贵宾、媒体记者和各类工作人员、观众。根据亚组委相关政策,对有清真饮食习惯的人群提供清真食品,这类食品有专业的制作公司生产和配送。

文明观赛

鼓掌加油选好时机展东道主良好素质

飞碟比赛的前两个比赛日,共有2000多名观众来到四面环山、风景秀丽的亚运飞碟场馆,尽情感受飞碟射击赛的激情与魅力。其中,有热情捧场观战的增城本地市民,更有不少远道而来的射击爱好者。

比赛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飞碟场馆观众区时,这里已聚集了几百名观众。唐威就是第一批进场的观众,他早上8时许就与一群射击爱好者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入飞碟场,“我已有20多年的射击经验,这次特意跟一班喜爱射击的朋友过来观赛,特别兴奋。我还在网上订了这几天飞碟赛的票,这几天会住在增城,天天过来看比赛。”唐威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飞碟场馆保留了原有的地形和自然生态,处处渗透着‘绿色生态’的气息,而且志愿者给我们观众提供的服务无微不至,很有特色。”

比赛正式开始,记者在观众席看到,全场观众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赛事。比赛中,每当场上的选手中靶后,观众都不约而同地鼓掌喝彩。市民刘女士说,运动员中靶了,给国家队鼓掌是表示支持和助威,给国外的运动员掌声是一种尊重和鼓舞,形成互动,同时又能向国际友人展示我们东道主讲文明的良好形象。

“在紧张得令人窒息的飞碟射击打靶比赛间隙,可以观赏到增城的美景,这成为一种享受。而且现场气氛安静中带有动感,我们都尽自己所能做到文明观赛,给予现场选手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来自广州的齐先生说,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就在电视上关注过飞碟射击,没想到今年他可以带着儿子过来观赛。

南方日报记者刘可英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