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珊汕淡看一姐之争:我和何雯娜在同一水平

2010年11月21日1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1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亚运会女子蹦床预赛上午结束,何雯娜(微博 博客)71.8分位列第一, 黄珊汕以0.4分之差位列第二。继奥运会、世锦赛之后,两人又在亚运会赛场上展开了较量,尽管外界一再热炒,但对蹦床的“一姐之争”,黄珊汕看得却很淡,“我觉得蹦床女队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关键看谁发挥更好。”

本次亚运会报名蹦床女子网上个人比赛的仅7名选手,而实际参加上午预赛的只有5人,比赛实际上是两名中国选手何雯娜和黄珊汕两人之间的较量。何雯娜接受采访时表示,金牌肯定属于中国,“不是她就是我。”黄珊汕如何看待金牌归属呢?“毕竟四年前拿过了,这次心态比较平稳,这几年比赛,我们中国蹦床女队一直都有金牌的实力,当然要看场上发挥的怎么样,发挥好的话谁都能拿冠军,现在要平稳自己的心态,把动作做好就行了。”经过混采区时,她如此轻描淡写。

而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夺冠时,黄珊汕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她说:“没想要夺金,我跟何雯娜比赛这么多场,不是她就是我,我们两个更多不是想着我要拿金牌,更多是比好自己的动作,所有我觉得我要专注自己的动作。”

其实,作为蹦床队里的老大姐,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黄珊汕就夺得了冠军。四年后再次参加广州亚运会,她心态上有何变化?“最大的变化可能原先对成绩的要求比较多,现在觉得赛场上的发挥跟自己本身的发挥去比,以前往往都是把别人当作对手去超越,现在更想超越自己,很多的压力和竞争力都是来自自己。”

作为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亚军,黄珊汕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名副其实的“蹦床一姐”,而08年奥运会何雯娜横空出世,黄珊汕却没有比好,现在人们一想起蹦床就会想起何雯娜,黄珊汕对此看得很淡,“这个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人家成功了,人家在往上走,如果还想往上上必须再努力。以前可能大家可能把你捧得比较高,黄珊汕怎么怎么样,其实这对我来说可能更好一些,我会检讨自己,希望做的更好一些。”

黄珊汕特别提到,目前队内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就像这次世锦赛我和何雯娜都没拿冠军,我觉得蹦床女队三个人都有拿冠军的实力,就看谁发挥的更好。”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因为年龄越来越大,队内又有很多后起之秀,大家很关心黄珊汕还会不会参加?实际上,她对奥运会依然怀揣梦想,“当然希望能参加,毕竟自己还是有遗憾的。如果有实力的参加,还是要参加。”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