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90后湘妹子成四金王 冲刺伦敦她有套秘密武器

2010年11月21日12:46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实话,我根本没有想到过会拿那么多……”来自株洲的眭禄,在胸前挂上女子团体、女子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的金牌后,这样表达着自己的感想。从7月的“株洲全国体操锦标赛”到荷兰世锦赛再到亚运4金,眭禄成为了今年中国体操崛起最快的选手之一,虽然她是上海体操队的当家花旦,然而她却承认,自己是在家乡株洲“一战成名”的。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 广州报道

  眭禄是谁

  眭禄1992年出生于株洲,5岁时就进入湖南省体操队,但在一次训练中膝盖骨裂而不得不回家休息。在家休养了几年后,最终还是被来湖南选拔体操苗子的上海教练看中,并开始以上海体操队的名义参加训练和比赛。2004年,眭禄正式进入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她连夺两枚金牌,但却在随后的俄罗斯、法国两站世界杯上接连失误,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报名的最后24小时不得不放弃眭禄。

  株洲妹子在家乡“一战成名”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曾这样评价眭禄,“她的强项都是我们队里面需要的。”而眭禄也在北京奥运会后强势崛起,在2009年的体操世界杯和全运会上都有不俗表现。不过,眭禄的“成名之地”,还是在自己家乡株洲。她告诉记者:“大家认识我,应该是今年7月吧,我在家乡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拿到了全能、自由体操和平衡木3枚金牌……”

  尽管从小就在株洲生活,但离开家乡去上海队后,眭禄就再也没回过家,直到今年株洲全国体操锦标赛 。“株洲变化很大啊,比以前漂亮多了……”眭禄幸福地笑道。回忆起三个多月前的那次回家,眭禄仍然显得很兴奋。“自从2004年我进入国家队后,差不多已经7年没有踏进家门了。”

  冲刺伦敦,她还有套“秘密武器”

  在挂上了4枚亚运金牌后,眭禄已经把最后的目标定在奥运赛场上了,“我没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伦敦奥运会,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哪怕再一次落选……”眭禄坚定地说。

  谈到弟子在本届亚运会上堪称完美的表现,教练王群策向记者介绍:眭禄现在有一套动作达到目前世界上最高难度分6.9分,这是她的“秘密武器”(全名为“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是睢禄今年上半年“秘密’修炼的,虽说在今年荷兰世锦赛上表现得并不完美,但这却是她“打天下的武器”。而陆善真则点评道:“眭禄在这次比赛中提高了抗击打能力,在每个项目上都表现得很成熟。”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