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瓷娃娃”人见人爱 福原爱学会不哭将更可怕

2010年11月21日12:36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她有着一张小天使般美丽无邪的娃娃脸,脸上总能让人看到那只有未经世故的少女才有的纯真而灿烂的笑容,笑容中还会带着浅浅的酒窝,每次面对中国媒体,她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总会让人忍俊不禁。赛场内,她是中国女乒的强劲对手之一;赛场外,她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瓷娃娃”。

11月20日,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瓷娃娃”福原爱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卫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逆转,无缘决赛。尽管没能实现“给奖牌换个颜色”的愿望,但福原爱仍是乒乓球赛场上人气最旺的外国选手。据某门户网站报道,由于国乒队过于强大,从而使球迷对包揽冠亚军产生了“审美疲劳”,因此许多球迷并不希望中国队队员会师决赛。在关于“郭、福之战”的调查中,有超过35%的网友希望“瓷娃娃”赢球,并对她的失利表示了同情。其中一位网友的留言“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倒是有点希望福原爱赢球呢?强烈鄙视我自己。”可谓道出了一些中国球迷的心声。

被昵称为“小爱”的福原爱从小在日本就是明星。而在乒超联赛打球的经历,“中日体育亲善大使”、“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等身份,则让中国球迷对福原爱青睐有加。印象中,“瓷娃娃”是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小姑娘。不过这一次,“瓷娃娃”长大了。

团体赛负于新加坡队后,福原爱自责落泪的场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女单半决赛被郭跃逆转,不少人觉得福原爱肯定会哭,没想到“瓷娃娃”赛后非常平静:“如果这是团体赛第5场的话,我有可能会哭。因为若是团体赛或混双比赛,我会觉得对不起队友。但单打主要靠自己,输球只赖自己。 ”

福原爱今年22岁,对于一名女乒队员来说,这个年龄已不算年轻。更何况,在“瓷娃娃”的身边,1993年出生、外形清秀的石川佳纯也已崭露头角,人气直逼“小爱”。如今的“瓷娃娃”不再那么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对于球迷来说,这也许是个遗憾,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学会不哭的福原爱,在球场上会更加可怕。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