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印尼记者:龙舟亚运三金 聚焦所有印尼人目光

2010年11月21日12:3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张艳芬 窦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28岁的印尼女孩Famy没有选择住在“偏僻”的亚运村,她和负责摄影的同事一起,选择了市区中山一路市中心地段的一家连锁酒店,作为他们亚运报道的“根据地”。

  《爪哇邮报》,这份在印尼以及沙特阿拉伯发行量逾35万份的印尼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是1949年由华人郑丛森创办的当地主流媒体。整个亚运期间,该报只派了文字记者Famy和摄影记者Agus两人前来报道,但这对于充满活力、已从事了4年专业体育报道的Famy来说,是个有意思的活儿。

  Famy每天要写一个版的内容,其中3篇文章与体育竞技相关,另外两篇则属异国见闻。Famy选择住在广州市中心的最大理由是:去任何一个场馆都很方便。“广州和雅加达一样是个繁荣城市,尽管雅加达24小时都有公共交通,但是广州的地铁系统实在是太发达了。”Famy对广州的地铁便利服务赞叹不已。

  Famy说,与她一样来自印尼的20名记者,这几天大部分时间都扑在增城的龙舟赛场上了,尽管龙舟在印尼国内远不如划船知名和流行,但在广州亚运连夺三金的印尼龙舟队,聚焦了所有印尼人的目光。

  除了龙舟赛场,印尼记者这两天主要集中在印尼可能获得奖牌的公路自行车赛上,而羽毛球、武术、剑术,也是关注的焦点。

  平时专职羽毛球、篮球、足球的Famy,这次负责所有场馆的体育项目报道。理所当然地,她把精力全部用在本国运动员参与的项目上,每天7点起床就开始干活。在昨晚回复完南都记者的采访邮件后,Famy立即出门赶往天河体育馆:晚上的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将有印尼选手基多和塞蒂亚万的身影。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