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李焦点战引人关注 李矛认定决赛胜负五五开

2010年11月21日12: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亚运会羽毛球的半决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战胜朴成奂,陈金(微博 博客)负于李宗伟。北京奥运会羽球决赛的林李大战时隔两年后将再次上演。是林丹用一枚金牌实现大满贯,还是李宗伟成功复仇,这场比赛值得期待。用韩国队男单主教练李矛的话来说,便是“对决精彩,胜负五五开。”

  在半决赛中,林丹面对韩国名将朴成奂以21-14和21-10轻松获胜。而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时,陈金在先拿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决赛。对于这场比赛,李矛认为,“李宗伟打陈金虽然先丢了一局,但后来连扳两局,他不存在体能问题,反而气势上来了。他的状态不容轻视。”

  林丹只缺这一枚金牌,便可以实现真正的大满贯。他拥有世锦赛三连冠、奥运会冠军,但却从未征服亚运会的男单赛场,虽然团体比赛也为林丹带来过亚运金牌,但在多哈的男单决赛中,他负于老对手陶菲克,饮恨男单。而李宗伟贵为世界第一,但从未有过大赛头衔入账,位置极为尴尬,亚运会也是他的宝贵机会。

  在李矛眼中,林丹和李宗伟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男单选手,各有所长。“广州亚运会林丹占据主场优势,气势会更旺一些。但李宗伟团体赛表现一般,单项赛越打越好。他和林丹的决赛结果没法预测。但无论结果如何,我相信都会是精彩的对决。”(华奥)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