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霄鹏服从裁判称没实力 女足姑娘拥有未来

字号:T|T

广州20日电(记者高炜)今晚,中国队在亚运女足半决赛中与日本队大战120分钟,因加时赛下半场后卫队员的一次头球解围失误导致失球,从而以0比1告负,倒在决赛大门外。另一场比赛,朝鲜队3比1击败韩国队。22日,中、韩两队将争铜牌。

中、日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半年前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在争夺第3的比赛中0比2告负,从而无缘明年的世界杯,赛后老帅商瑞华引咎辞职。

今天的越秀山体育场座无虚席,近两万名球迷到场,希望中国队在少帅李霄鹏的带领下一雪前耻。

上半场,中国队传球失误较多,完全被对手压制。第26分钟,日本门将出击失误,王一航提前伸出一脚挑射,球偏出球门,这是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第41分钟, 庞丰月禁区内低射破门,就在姑娘们相拥庆祝时,来自澳大利亚的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中国队员越位,主裁判判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显示,庞丰月射门一瞬间,的确有两名中国队员处于越位位置,助理裁判认为她们干扰了日本门将的视线,所以果断举旗。然而,一些中国队员赛后认为,处于越位位置的中国队员并未在进攻中获利,此球属误判。下半场,双方均有得分机会,但未能破门,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赛刚开始,中国队开出任意球,马君甩头攻门,球中门梁弹出。随后,日本队也获得一次单刀球机会,前锋大野忍在面对中国队门将 张越时将球打偏。加时赛下半场, 周高萍禁区内解围时未能将球顶远,近贺由香里起脚射门,张越奋力将球扑出,大野忍补射打进制胜一球。

赛后,记者问到李霄鹏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他说:“我服从裁判。这说明我们的实力还不够强大,我们进一个,她给吹出来,要是再进第2个,还能吹吗?”李霄鹏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首发队员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2岁,有的只参加过几场国际比赛,“我20岁时还不如她们呢,所以相信她们有很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