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霄鹏:加时赛换人没起效 35分钟后一直占优

字号:T|T

南都:第58分钟时你用 徐媛换下王一航,之后90分钟内就再没换人,是不是早就准备打加时赛了?

李霄鹏:是这样,你看日本队不也没怎么换人嘛,她们也没把握90分钟内赢我们。

南都:有哪些是你觉得没在自己掌控之中的?

李霄鹏:前35分钟很被动,队员两腿都发紧,每个人显得都很紧张。赛前我想到过,开局会很被动,没想到被动的局面持续了这么久,赛前我以为只有前20分钟会这样。

南都:对35分钟之后的比赛内容怎么评价?

李霄鹏:35分钟之后场上优势基本都在我们这边了,最后丢的那个球也是后卫与门将间的呼应出了点问题。

南都:用 李丹阳替代老队长 刘华娜打首发,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霄鹏:李丹阳头球好,我看重的是她出现定位球之后抓机会的能力,加时赛又用刘华娜换下她,是因为她跑不动了。本来今天我是想用年轻队员消耗一下日本队,然后再换上得分手抓机会,但加时赛的两次换人都没有起到效果,这也是今天的比赛没能掌控好的地方。

南都:不知道中国男足的惨败有没有给你们带来很大压力?

李霄鹏:外界可能会觉得,男足成绩不好的时候,接下来要看我们女足的了。但我还真没这么想过,至少我个人没觉得有压力,也没觉得队员因为这个背了包袱。

南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且是以主教练身份,你给自己留下的又是怎样的积累?

李霄鹏:多准备,少总结,我对这个感触很深,也是按这个路数来的。亚运会是隔天一赛,其实根本没时间做总结,中间休赛的那一天,就应该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好准备。如果把更多时间都用来做上一场比赛的总结,肯定能总结出来一大堆问题,但短时间里又解决不好,反而会影响到接下来比赛的备战。

南都记者 刘皓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