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乒包揽项目七金 卡塔尔获广州亚运首枚奖牌

字号:T|T

中国乒乓球队果然再现无敌之师的辉煌,横扫赛场狂揽七金。在20日的亚运赛场上,有很多代表团和中国乒乓球队一样兴奋,因为他们也终于尝到了“日进斗金”的滋味。

事实上,在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之前,中国乒球就已将7个项目的金牌全都揣进兜了,因为自家人又在决赛中实现了 “胜利会师”。最终,小将马龙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男单冠军;李晓霞(微博)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郭跃(微博 博客),获得女单冠军。这是中国队继197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第二次包揽亚运会乒乓球7项冠军。 20日,中国军团获得12枚金牌,金牌数已达138枚。除了乒乓球的两枚单打金牌外,王适娴获羽毛球女单金牌, 骆晓娟获女子重剑个人金牌,罗微和刘蕊获跆拳道金牌,此外,花样游泳、龙舟、帆船帆板等项目也有金牌进账。

广州亚运会目前赛程过半。在20日的各大赛场,许多代表团欢天喜地,因为他们一天之内接连夺冠,虽然只有三五块金牌,却也算是“日进斗金”。

日本拿到5块金牌,成绩已是不错,但韩国代表团的势头更劲。韩国选手当天掠走9枚金牌,18岁小将金优镇还在男子射箭个人预赛中,以1387环的成绩打破144支箭世界纪录。本届亚运会已有30个代表团获得奖牌,但“爆发”的不只韩国。新加坡日进3金。泰国一天之内在藤球、帆船帆板等项目夺得6金,制造了最大丰收日。印度尼西亚在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龙舟比赛中,和包揽3枚女子项目金牌的中国队平分天下,包揽了3枚男子项目的金牌。中国香港由傅家俊和帆板选手陈敬然赢得金牌后,7金成绩已超过在多哈取得6金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保龄球三人赛中,卡塔尔队获得一块铜牌。令人吃惊的是,这赫然是上届亚运会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