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为中国队奖牌榜“添砖加瓦” 福建人再收两铜

2010年11月21日10:37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专电 昨天,福建运动员继续为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榜“添砖加瓦”,收获了两枚铜牌。许永增在广东体育馆摘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的铜牌,这是福建选手在亚运会赛场上摘得的首枚跆拳道亚运会奖牌。20岁的陈惠超在帆船男子激光级比赛中也摘得一铜,他的这枚奖牌是中国队30多年来的第二好成绩。

许永增:骨折也要上战场

摘得福建人的首枚跆拳道亚运会奖牌,许永增并不满意,他说对这个成绩感到遗憾,因为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亚运会后,他还要进行手腕的手术。

今年20岁的许永增来自厦门翔安,2002年开始练跆拳道,由厦门体校输送到八一队,在2007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上夺得男子54公斤级冠军。目前许永增是国家青年队选手,同时也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在上届全运会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争夺战中,许永增为福建队夺得一枚铜牌。亚锦赛上,许永增获得第三名;东亚运动会,许永增也是获得铜牌。

说到许永增,国家队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表示:“许永增缺少的是经验。这次比赛他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发挥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尽管没有杀入决赛,但姚强还是很看好许永增,“国家队现在采用的积分制度对每个选手都很公平,只要他能打出来,就能留在国家队。他虽然经验不足,但也是一名很有潜力的未来之星。”

姚强所说的伤病并不是小伤。据福建省跆拳道队教练张理月介绍,许永增赛前一周右脚受伤,而左手手腕的骨折对许永增影响更大,亚运会后,许永增将进行左手腕的手术。“他身高1.78米,体重要控制在58公斤以内,这次亚运会能拿到奖牌很不容易。”

陈惠超帆船激光级赛夺铜

经过7天的劈波斩浪,帆船男子激光级比赛在汕尾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结束。厦门籍运动员陈惠超摘得一枚铜牌,韩国选手河知民摘金,新加坡选手科林·郑新濡获得银牌。

昨天,在获知比赛成绩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福建省水上运动中心副大队长王子刚。他介绍说,韩国和新加坡一直是帆船激光级赛的传统强国,从这次比赛来看,他们的队员也表现得很正常,一直排在第一集团。而20岁的陈惠超发挥也属于正常,紧随韩国队员和新加坡队员之后,前天曾一度争到了第二的位置。昨天,陈惠超被其他选手以“占用航道”抗议而取消了比赛成绩,但是经过几轮成绩的相加,最终还是获得了铜牌。

今年20岁的陈惠超来自厦门,他是中国队8年来首次进入亚运会帆船激光级赛的选手。陈惠超的这枚铜牌,也是中国队30多年来获得的第二好成绩,此前在北京亚运会上中国队曾获得一枚银牌。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玫瑰开始复活

直到最后一刻,中国女足仍有扳平甚至翻盘的机会。球虽然输了,但昨晚她们可以昂着头离开赛场。对于这样一支拼尽全力的队伍,没有谁忍心再送上无情的嘲讽。

过去几年,中国女足都无法对日本队构成威胁,而昨天她们做到了,还一度让日本队感到了恐惧。这支仅仅成立四个月的全新球队,平均年纪只有20岁左右的球员,险些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几天前,中国男足输球后的遭遇,曾令国外的媒体惊讶,他们觉得中国球迷太功利,输不起。其实这是一种误读,中国球迷是最容易满足的。在他们眼中,比分不是全部,他们更看重的是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他们不怕输,他们忍受不了的是毫无进取心的放弃,是看不到希望的未来。

昨天当女足失利时,球迷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祝福。这对低迷的中国足球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成功叫失败。只要给中国女足时间,她们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