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山西日报:为铿锵玫瑰鼓掌!

字号:T|T

虽然“铿锵玫瑰”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特有的称谓,但在看过今天的亚运会中国、日本女足比赛后,我们没有理由不把这个称谓送给现在这支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输了,0∶1,输在加时赛中,输在队员 翁新芝受伤的情况下,输在进入决赛的门槛上。但是,女足姑娘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拼劲,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打出了久违的“铿锵玫瑰”精神。

李霄鹏治下的中国女足似乎扫清了无缘德国世界杯的阴霾,在经历了加拿大、美国拉练一系列失利后,李霄鹏当时“只求锻炼队伍,不求比赛成绩”的执教思路在亚运赛场上收获了回报。可以说,中国女足在亚运赛场上是越打越好:10∶1战胜约旦但失球令人遗憾;1∶0小胜越南胜不足喜;7∶8遭韩国点杀虽败犹荣;0∶1不敌日本却让人收获了希望。

是的,希望,一个令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渴求的词汇。看看场上这帮年轻的球员吧,虽然没有马晓旭、韩端、毕妍(微博)等绝对主力的带领,但她们近乎疯狂的跑动,近乎疯狂的逼抢,近乎疯狂的取胜欲望,让人们看到一支崭新的中国女足在倔强挺立。

在国奥无缘八强提前出局的压力下,女足姑娘们给压抑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丝春风,保留了一种精神。女足输球了,但她们的亚运征程还没结束,铜牌之战正等待着她们,让我们送上祝福,为“铿锵玫瑰”鼓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