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鸟巢正式获得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权

2010年11月21日08: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20日晚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摩纳哥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国际田联理事会上,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宣布中国首都北京正式获得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权。

  北京市申办代表团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迪亚克在这次理事会议上发言表示,中国和北京对田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非常高兴能在北京奥运会后将此项赛事主办权交予中国北京。

  据悉,北京市副市长、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北京申办委员会主任刘敬民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辞。他代表北京申办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向国际田联对北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敬民表示,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迎来的最重要的世界级体育盛会,对于推动田径运动在中国和亚洲的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下一步,北京将制定详细的赛事组织计划,全面启动筹办工作。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一定会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为世界田径运动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据悉,国际田径考察团10月11日至12日对北京的申办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团成员们对将作为世界田径锦标赛比赛场“鸟巢”的设施和服务非常满意,这里曾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等田径巨星,在此创造了一个个奥运的辉煌时刻。考察团团长、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谢尔盖·布勃卡认为,这座伟大的体育场拥有9万多个座位,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创造了许多辉煌,取得了巨大成功。2015年能够重返这里举办田径世锦赛,届时每场比赛至少也会有8万人来观看,这将极大地推动田径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

  不过,北京能够顺利赢得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权,还得益于强劲的竞争对手伦敦的临阵退出。即将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伦敦此前一直是北京这座奥运城最有力的竞争者。不过,11月3日,由于仍无法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的未来使用前景,伦敦方面正式宣布退出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申办竞选,此举也使得北京成为唯一的申办城市。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