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福原爱:输球哭泣会影响队友 没想过战胜郭跃

2010年11月21日08:43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A:福原爱(亚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得主)

Q:特约记者 鄢杰灵

Q:自己最后一场比赛(女单半决赛先赢后输给郭跃(微博 博客))表现怎样?

A:的确很遗憾,这场比赛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最后一局我想得太多,所以输掉了,感觉自己还不够强悍,如果我在3∶1领先的时候更主动地进攻,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Q:之前打团体赛时,你因为输球哭了。今天同样输球了,没有哭是因为自己成长了、更坚强了?

A:如果这个是团体赛的第五场的话,我有可能会哭。因为团体、双打或者混双,自己的发挥对旁边的人会有影响,会觉得对不起对方,但是单打还是靠自己,输的话就是赖自己。

Q:有没有想过自己会赢这场比赛?

A:没有想过!这一次因为在中国打,我觉得郭跃的压力挺大的,我是一点儿压力没有。如果按实力打的话,我肯定跟郭跃没法儿比。

Q:为了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学业现在全面暂停了,父母支持吗?

A:作为专业的乒乓球选手,和上大学相比,我希望能专心地打乒乓球,并取得一点成果。家里人支持。

Q:这届亚运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我以前打球,感觉一直没信心,这一次打完亚运会,最后拿了三块牌,现在有一点点自信了。虽然赢得了三枚铜牌,不过我宁愿自己能够赢下一场半决赛,走得更远一些。

Q: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A: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拿牌。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