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代表团半程发布会豪言:亚运会冲击70金

2010年11月21日05:24大洋网-广州日报孙嘉晖 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柔哥”朴泰桓欲言又止,似乎要制造新的笑料,而韩国代表团官员和教练已经忍俊不禁,个个笑弯了腰。这样的喜庆场面很能说明问题,世界泳坛名将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掠走7枚奖牌,而韩国代表团同样在昨天突破了50金,这些都超乎预期。韩国代表团团长李起兴表示,韩国选手的表现超出了预期,实现赛前制订的70金目标不是没有可能,同时,他认为广州亚运会提供的周到服务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

  昨天在广州亚运主题公园迎来了一位泳坛名将——连续获得两届亚运会游泳金牌的蒋丞稷。蒋丞稷说:“我曾经参加过两届亚运会,我觉得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乐,亚运会仿佛像是一场大Party。我非常喜欢广州这个城市,现在它越来越好了“让我非常开心。”

  ■ 本专题图文

  本刊记者 孙嘉晖 杜娟 (除署名外)

  甩开日本稳居次席

  本届亚运会开赛前,日本代表团公开放言,要在金牌榜上超越韩国代表团,占据“第二把交椅”。

  昨天,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二周,金牌榜的座次已经见分晓,韩国代表团以领先日本代表团20多枚的绝对优势,基本锁定第二的位置。

  “目前,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好,之前我们制订的目标是获取65枚以上的金牌,现在来看,选手们的表现超乎我们预期,非常好,”李起兴表示,“而且,后面还有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将陆续举行。因此,只要选手们保持目前的斗志,预计70枚金牌应该没有问题。”

  为韩国代表团立下大功的有游泳、柔道、射击等几个项目,其中,秦钟午等老将压阵的射击队收获13枚金牌,占到射击项目金牌总数的1/3强。而韩国柔道队也有6金入账,超出了预想。

  李起兴认为,广州亚运会提供的服务非常出色,特别是餐饮服务方面,为韩国队特别准备了韩国泡菜,并且配备了韩式菜肴配菜师,“这比北京奥运会的服务更加细心和周到。”

  朴泰桓是最大热门

  毫无疑问,连续3届亚运会包揽3金的朴泰桓,是广州亚运会泳池中的“焦点”,他的出现也让摄影记者按断了快门。

  用“静若处子”来形容朴泰桓再准确不过,这位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亚洲泳将,甚至可以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相媲美,而后者在本届亚运会上黯然收场,更是让朴泰桓光芒四射,收获7枚奖牌极有可能将“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奖项收入囊中。

  朴泰桓在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实现卫冕,比上届亚运会更进一步的是,他还创造了一项亚洲纪录并多收获一枚银牌。李起兴表示:“他的成绩还是一直在提高,而且对每一项工作都非常认真,朴选手是最优秀的,他和中国孙杨绝对是亚洲泳坛的两大国宝。”

  朴泰桓表示,他们将会一直留在广州,直到亚运会结束,“我想每天去一个场馆,为韩国选手加油助威。”

  对于中国泳将张琳的状态不佳,朴泰桓颇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他认为任何运动员都会有低潮,然后经过刻苦训练和精神磨砺,取得更好的成绩。

  至于在1500米项目上输给中国另一位泳将孙杨,朴泰桓认为,孙杨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打破世界纪录,他是一位天才选手。

  “温柔哥”朴泰桓 的

  日常生活

  对于在运动员村的生活,朴泰桓表示非常不错,但出门的时间太长了难免想家,“我想郑达莱(韩国女游泳选手)也想吃妈妈做的饭菜,在家里的日子正舒服。”

  当记者问到朴泰桓结束比赛后做了些什么,“温柔哥”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直在睡觉,或许是比赛结束后放松的关系吧,会感觉身体不舒服。”而郑达莱在回答同样的问题时,居然和朴泰桓的答案一样,两人一时间笑到失态,只好双手掩面,抵挡摄影师的狂拍。

  很快记者把焦点对准朴泰桓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最近两年的心路历程。

  “去年世锦赛遭遇失败,我就有种想要抓住救命稻草的感觉,虽然这是句玩笑,能取得好成绩固然会让心情很好,成绩不好也会让我产生想抛弃、放弃的想法。”朴泰桓时不时拿自己开涮,博得记者一笑。

  朴泰桓表示,他们将会一直留在广州,直到亚运会结束,“我想每天去一个场馆,为韩国选手加油助威。”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