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评论 > 女乒不需一姐之争 > 正文

北京晚报:郭跃/李晓霞一家独大必有麻烦

字号:T|T

北京晚报:郭跃/李晓霞一家独大必有麻烦

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成功卫冕

4局脆胜,昨晚,郭跃/李晓霞击败队友刘诗雯(微博)/丁宁,成功卫冕了亚运会女双冠军,如果再算上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女双冠军,可以说郭跃/李晓霞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女双组合。那么这就产生一个问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团比赛中,如果郭跃和李晓霞中有一人要去出任第一单打,谁来和另外一个人组成足够强大的双打组合呢?

刘诗雯/丁宁和郭跃/李晓霞这一对已经不是第一次交锋了,2009年横滨世乒赛,丁宁搭档郭焱(微博 博客)组成北京组合,挑战郭跃/李晓霞,结果就以失败告终。丁宁分析昨晚脆败的原因时说:“她们俩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太长了,相互比较熟悉,很有默契,两个人的能力又都特别强。”反观丁宁,无论是与郭焱,还是刘诗雯,都是临时配对,缺少系统性。“我和刘诗雯之前断断续续配合过,真正系统练还是这次亚运会之前。”丁宁说,“所以我们与她们相比,在技术、能力、经验等方面确实存在差距。”

在国家队的几名主力女队员几乎都配过一遍之后,如今配合时间最长、最成熟、成绩最好的一对就是郭跃/李晓霞,那么伦敦奥运会上,如果要保留这对最强双打,第一单打的一盘可能就会不保险,一旦输球,可能动摇军心,产生莫斯科世乒赛那样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的连锁心理反应,因此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2012年到来之前,再找到一个能够和郭跃或李晓霞组成强力双打的人选。

那么如果分别让郭跃和李晓霞来各自选搭档,郭焱、刘诗雯和丁宁3人中,她们各会选谁呢?对于这个问题,郭跃说:“没有如果!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呢,在这两年中,一切都可能发生,所以最重要的还是依靠自己的能力,打到那时再看吧!”李晓霞则说:“我想这个决定权不在我,而在于我的3位队友谁愿意和我配对。”既然两位女将都顺其自然,那么在距离伦敦只有两年的时候,恐怕就需要主教练和教练组及时决策了。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