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前瞻:王浩褚亚飞冲首金 白雪迎战强敌

2010年11月21日0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展开田径比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 王浩 褚亚飞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联袂出战,争取为中国拿下田径首金; 白雪将在女子万米接受卫冕冠军日本的 福士加代子挑战;而 巩立姣誓要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会女子铅球八连冠。

亚运会田径首金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出,中国派出王浩和褚亚飞并肩作战,王浩2008年北京奥运获得第4,2009年世锦赛获得银牌,2010年竞走世界杯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是继跳高名将朱建华、跨栏飞入刘翔后,第三个可以获得世锦赛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而褚亚飞同样实力不俗,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王浩和褚亚飞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韩国的金贤燮,金贤燮1小时19分36的成绩排在今年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而王浩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小时18分13秒。当然,金贤燮走出过世界级的成绩,但其稳定性肯定不如王浩、褚亚飞,只要金贤燮不超水平发挥,这块田径首金当纳入中国队帐下。

女子10000米,中国队派出白雪和张新出战,白雪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为中国赢得史上首个马拉松世界冠军,她也成为世锦赛史上最年轻的女子马拉松冠军。此次亚运会白雪并没有报名马拉松,而是要在10000米证明自身实力。白雪今年10000米的最好成绩32分53秒24仅排在亚洲第26位,而卫冕冠军日本的福士加代子今年最好成绩31分29秒03可以跻身世界前10,排在了亚洲第一。上届亚运会福士加代子以31分29秒38夺冠,这次她应该还可以跑进31分30秒大关,而白雪作为去年亚锦赛该项目冠军,也可以达到这个水准,作为大赛兴奋型的选手,白雪甚至有可能刷新自己保持的31分17秒62个人职业生涯最佳。

女子铅球中国派出了巩立姣和李玲出战,巩立姣在09年柏林世锦赛赢得铜牌,去年全运会她投出了20米35的佳绩,这个成绩也是15年来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上一次中国选手取得如此佳绩还要追溯到隋新梅在1994年广岛亚运投出的20米45;这个成绩是中国选手历史第七好成绩,而前六个都是在1988-1994年创造的,同时这也是19年来20岁以下选手(去年她20岁)的世界最好成绩。巩立姣是本赛季可以突破20米大关的仅有的三名选手之一,她夺冠的唯一障碍就是卫冕冠军队友李玲,李玲四年前亚运夺冠的成绩是18米42,四年后她要想还以这个成绩夺冠,将很困难。

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派出全国锦标赛冠军金源出战,可惜的是曾打破亚洲纪录的李珍珠因伤缺席。亚洲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早狩奥纪将成为金源主要竞争对手,早狩奥纪今年的最好成绩是9分47秒02,金源的今年最好成绩是9分52秒92,从实力来看金源稍稍处于下风。

男子链球中国没有派选手参赛,日本的奥运冠军室伏广治也高挂免战牌,日本的土井宏昭夺冠呼声最高。男子5000米中国队也明智的弃权,卡塔尔的基布雷和库鲁伊、日本的竹泽健介和松冈佑起最被看好。(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