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评论 > 女乒不需一姐之争 > 正文

亚运成女乒一姐之争决战 李晓霞夺冠抢得先机

2010年11月20日2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今天是亚运乒乓球比赛的最后一天,男女单打金牌将先后决出,在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李晓霞(微博)以4-3反败为胜获得金牌。乒乓球女队在王楠张怡宁离开之后就一直在寻找新的领军人物,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都是其中备受期待的球员,这场决赛的表现,使得中国女队一姐之争从国内打到了国际赛场,李晓霞在决赛中的表现无疑在这场争夺中先胜一筹。

郭跃的世界排名在11月大升三位来到了世界第四,状态正在慢慢恢复,上午和福原爱的半决赛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好在最终获胜,相信这场球对郭跃的成长而言非常有利,学会在被动情况下寻求机会取胜,是女乒一姐必须要具备的实力。郭跃近几年的比赛成绩不足以算女乒队伍中最好的,但是由于出道早,大赛经验上具有优势,今天上午的比赛就可以看出这点对于年轻队员的帮助,再加上很早就被列为女乒的重点队员,主管教练又是奥运冠军孔令辉,在客观条件上已经铺好了路,关键就在于郭跃自身的努力,如果做到这一点,郭跃必将成为中国女队不可或缺的一名主力,但领军人物所必须具备的稳定性上,郭跃需要加强训练。

李晓霞最近一年几乎都保持在第八位,但在本次亚运会的比赛中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队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众所周知中国队的乒乓球实力,尤其女队的霸主地位一直都是由于有发挥稳定的一姐在关键时刻可以力挽狂澜,在队伍中有定海神针的作用,李晓霞在顺风球中处理十分出色,但缺乏令人信服的单打成绩,在加上出道多年一直在前十位徘徊,要争取一姐位置需付出更多努力,获得教练组的充分信任。

本场比赛可以说中国女队的一姐之争从队内争到了亚运会决赛的场地,比赛中郭跃很快进入状态,在拼抢方面占据主动,李晓霞在相持阶段发挥出自己稳定的优势,迅速找到状态,比赛进行得非常精彩,打出世界女乒的最高水平对攻。比赛中双方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李晓霞抢攻不够积极,落后时信心不够坚定,进入状态慢;而郭跃的反手位的失误依然较多,着急出手丢掉不少分。郭跃在今天半决赛中提升的状态延续到了决赛,李晓霞本届亚运会一路都在打顺风球,大比分0-3落后后激发出求胜欲望,连追三局扳平比分,李晓霞在关键时刻咬住比赛,体现出坚韧的意志品质,最终4-3大逆转郭跃,拿到自己的首个亚运女单冠军。

就像乒乓球女队的传奇人物邓亚萍说过,没有人可以保证球员在比赛的时候是自己的最好状态,恰恰相反,这种时候非常少,多数情况都需要在身体条件不好、对手发挥超常的状态下进行比赛。决赛争夺、相互了解,今天这场亚运决赛为两位小将提供了充分的舞台,李晓霞最终获得了金牌,在女乒一姐的争夺中先赢一筹,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时,谁将扛起起中国女队的大旗,现在似乎仍未清晰,希望小将们在掌握自己的命运时加倍努力,成就梦想。(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