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俄罗斯站落幕 冰舞名将退赛东道主问鼎

2010年11月21日0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 国际滑联2010/2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展开决赛日较量。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由于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卡利因故退赛,俄罗斯组合波罗诺娃/索洛维耶夫毫无悬念以总分154.33分获得冠军。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恩/扎沃金以142.09收获职业生涯第一枚大奖赛奖牌。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收获铜牌,成绩为134.79。

本站比赛最后一项中,出现包括意大利知名组合费埃拉/斯卡利在内的三队选手因故退赛,可谓说完全打乱的比赛计划,同时也将冰舞项目晋级总决赛的悬念留到一个星期之后的法国站上。

俄罗斯组合波罗诺娃/索洛维耶夫的自由舞采用电影《白夜》原声作为伴奏。开场同步捻转步执行很轻松,弧线托举的稳定性和速度非常好。因为体力原因,后半段的两个转身托举表现就稍逊一筹。技术动作的进入很自然,但是脚下步伐相对凌乱,不过速度保持很好。二人的身体线条非常适合演绎这种深情唯美的音乐。技术分46.93,节目内容分46.64,自由舞得分93.53,两支舞蹈总分154.33职业生涯首个大奖赛冠军。

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恩/扎沃金在电影《吉普塞女巫》诡异原声的伴奏中,依靠出色的滑行技术,在高速的滑行中完成动作,相当酣畅淋漓。二人的开场滑行进入舞蹈旋转的编排非常新颖,可谓先声夺人。同步捻转步非常轻巧,圆形接续步与音乐配合非常到位。托举充分体现了女伴的柔韧性和男选手的滑行控制能力,完成难度都很大。节目前半部分编排非常饱满,后半段就逊色很多。而且男选手能力相对较弱,有些跟不上女选手的步伐。技术分42.36,节目内容分42.49,自由舞得分84.85,两支舞蹈总分142.09获得亚军,职业生涯首次登上成年组大奖赛领奖台。

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的自由舞配乐选自芭蕾舞剧《堂.吉珂德》。他们的场托举完成很不错,同步捻转步在配合上还需要加强,除开两个接续步外,其余动作全部是四级,拿到40.00的基础难度分。不过二人的滑行用刃不够稳定,深度也一般。此外队音乐的理解也相对肤浅。技术分45.16,节目内容分40.46,自由舞得分85.65,两支舞蹈总分134.79排在第三。

短舞蹈后排在第四位的俄罗斯组合戈尔什科娃/布提科夫以一段恰恰和《卡瓦纳的早晨》作为配乐。他们的同步捻转步做的很轻松,转身托举时男选手脚下很用力,不够轻松。联合旋转的速度较慢,第二个转身托举的质量也达到第一个的水平,直线托举时男选手采用大一字携带,但是女选手的表现一般,他们的滑行用刃不够细腻,音乐选择虽然不错,但表演很花哨,技术分37.36,节目内容分38.14,自由舞得分75.50,两支舞蹈总分127.47排在第四。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