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21日看点:田径开战 羽毛球上演压轴大戏

2010年11月20日23: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运会进入第十天,而金牌最多、份量最重的田径比赛将拉开战幕,羽毛球也将上演“压轴大戏。

  在明天进行的田径项目上,共有6枚金牌诞生。其中女子铅球中国拥有 巩立姣 李玲双保险,这枚金牌难以旁落。女子10000米,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 白雪将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巩固在亚洲田坛的霸主之位。

  在射击项目上,中国名将 胡斌渊将领衔中国队出战男子双多向飞碟个人和团体金牌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王子 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也将率领阿联酋队在这个项目上发起冲击。此外,女子双多向飞碟也将进行团体和个人金牌的争夺。

  21日,亚运羽毛球比赛将上演“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由于印尼名将陶菲克止步八强,而男单巅峰对决则在李宗伟和林丹之间进行,超级丹能否获得首枚亚运男单金牌,是最大的看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之间将产生混双决赛的金牌。

  射箭和花样游泳各决出1金,其中花样游泳在全面压过昔日霸主日本后,中国队实现包揽已不是梦想,而在06年多哈韩国拿到射箭全部4金,本比赛日产生女子团体金牌,中国女箭手在家门口能否突破韩国的统治地位,很是值得期待。

  击剑将决出女子团体佩剑和男子团体佩剑的两枚金牌,尽管在之前结束的女佩个人和男重个人上均不敌韩国队,不过团体赛的夺金希望还是不小,特别是拥有谭雪的女佩实力占优,也是上届亚运会冠军得主。在射击上中国队亦有希望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团体和个人上摘金夺银。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