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纳达尔优势难以撼动 期待伦敦能夺冠

2010年11月21日0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目前正在伦敦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伦敦大师杯,今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希望在这里夺冠的强烈愿望,不过同时他也无奈的承认,以自己目前和纳达尔的积分差距,想要从对手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将会十分困难。

费德勒本赛季的成绩相比巅峰时期再次出现明显下滑,只有澳网一个大满贯冠军进账,而纳达尔则在法网、温网和美网的比赛中连续夺冠,尽管费德勒在美网之后的战绩要略微优于对手,不过现在他距离纳达尔还有4000分左右的差距,而明年年初他还有澳网冠军的积分需要去保卫,因此费德勒要从对手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难度确实相当巨大。费德勒自己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以纳达尔目前的表现,毫无疑问要做到这一点将非常困难。”

费德勒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在本次伦敦大师赛中获得冠军:“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在伦敦打出好的比赛,我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错,正如我在巴黎大师赛时所说的那样。伦敦是一项重要的赛事,既意味着一个赛季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另一个赛季的到来,能够在这里赢得冠军是我一个赛季的最大目标之一,能够在赛季末和其他几位世界前十的选手比赛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我希望我能够将自己最好的状态保持到最后。”

费德勒随后还谈到了自己下个赛季的目标:“接下来的这个假期中我不会放弃训练,我将好好准备下个赛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多赢得几项赛事的冠军上,这也是我希望做的事情,明年我首先要面对的是卫冕澳网,这意味着我有很多的积分需要去保卫,而拉法(纳达尔)那段时间没有太多压力,因此我必须努力让自己不被他甩下更远的距离。”(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