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半月供食品490吨 平均合格率达到99.08%

2010年11月21日01:34金羊网-新快报陈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前天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在会上表示,目前供亚食品及原材料的检测、发货、验收和押运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抽检的平均合格率超过了99%。

  林勇胜表示,供亚食品及原材料的检测、发货、验收和押运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广州赛区涉亚餐饮单位食品成品及原料抽检2030宗,平均合格率为 99.08%。“不合格的部分发生在种养、生产、运输、储存的最后一个环节,主要是细菌性方面的检测。大家都知道细菌是活的,在温度、环境变化下会不断繁殖。因此总体情况是安全可靠的。”林勇胜说。

  按要求,所有供亚食品及原材料,均需经检测兴奋剂合格后,方可提供给运动员食用;供亚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医疗器械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已全部交付给亚运村运动员医疗门诊部和各亚运定点医疗机构使用。

  据了解,自11月5日以来,亚运城餐厅供餐超过51.7万多人次,竞赛场馆共提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盒饭和茶点约58万多份,竞赛场馆观众售卖点供应食品12万多人次,合计供应食品490吨,饮料接近2000吨。

(新快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