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首获大赛冠军告别低谷 称最后一球最刺激

2010年11月20日23: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迎来了最后的收关大战,马龙以4-2(9-11,11-8,11-7,11-3,4-11,12-10)力克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大型赛事中的首个单打冠军。

  在两天前赢得男单八进四较量后,马龙感慨那是自己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当时他在1-2落后,小分7-10落后的形势下逆转战胜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今天,马龙战胜卫冕冠军王皓获得亚运会男单冠军,恐怕是更刺激的一种经历,“今天心态要比那天好,对到外人之后,尤其比较困难的局势,发挥上比今天差很多,所以非常刺激,今天只有快赢最后一个球时挺刺激的,但整体心理的起伏那天更比今天感触更深。”赛后,马龙说。

  “比赛里状态好不好是一回事,关键是在有困难的情况下能够顶下去,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最大的锻炼就是16进8对松平健太,8进4对庄智渊两场,状态再不好,能赢下来,就有机会去调整好。”马龙总结道。

  拿下最后一分后的马龙高高举起双臂,向全场观众致意,尽情渲泻着自己的情绪。事实上,自乒超比赛脚受伤以来,马龙便陷入了低谷,不仅没能夺得乒超冠军,世界杯单打名额被张继科顶替,随后的全国锦标赛又完败翟一鸣,亚运会单打名额也一度岌岌可危。今晚,在用这个冠军向低谷告别后,马龙终于展开笑颜。

  能拿到这个冠军,马龙最要感谢的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主管教练秦志戬,“前一段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并且有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他们能够相信我,让我参加单打,自己也是通过这个比赛成绩回报他们。”(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