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罗微:金牌只是重返赛场起点 我们一起去伦敦

2010年11月20日22: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他的支持与鼓励,可能我不会站在这里。

  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决赛现场,身披蓝色护具的 罗微站在赛场上等待比赛开始。她的丈夫李来与队友吴静钰、雷洁坐在运动员席一同观战,他安静的坐在那里,大大的眼睛仅锁定那红蓝相间的赛台上。两个月前罗微在最后一次亚运会资格赛队内选拔中脱颖而出,夫妻俩终于双双入选亚运会阵容。

  没人想到罗微能够入选,因为落选奥运、伤病缠身,罗微找不到也看不到自己的前景,恢复伤病的过程中心思敏感而多虑。但这次入选正应了那句话“机会是给有机会的人准备”的。

  罗微感谢领导、教练、队友给予自己的帮助和支持,却忘了提及自己的老公李来。在她最徘徊的时候是李来的劝慰。

  李来的劝慰来自自身的行动:相较于罗微辉煌的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头衔,李来最得意的成绩无非是世青赛冠军。一年前的全运会上李来惜败斩获银牌,他强压制住泪水重返国家队,他发誓要入选亚运阵容,忘记了自己的年龄比年轻人练得还狠,终凭借积分第一率先入选亚运阵容。罗微在丈夫前进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开始了按部就班地恢复。

  作为一名老队员,他每天第一个进馆、最后一个出馆,付出比年轻队员更多的汗水,我看着真的心疼,但我知道他爱跆拳道,他不会就此放弃。

  李来来自广东跆拳道队,是国家男队的主力战将之一。李来虽然天生条件较好,但总差点运气,世锦赛差了点、全运会差了点,总与金牌无缘,所以他更加努力地在训练馆里完善着自己,出馆时天已经黑了,除了训练,李来的业余生活就是向老婆汇报训练情况或讨论技战术,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李来的一言一行感染着罗微,她燃起了伦敦的梦想,但从未想过广州亚运会,因为时间太短。9月9日接到队里第三次亚运资格赛通知的罗微匆忙应战,三战两胜排名首位并获得了参赛资格,那次赛后她回忆说,真的老了,但经验和意识还在,只是体力还未恢复,两个月似乎有点紧。

  之后,国家男女队分开集训,李来相信老婆不会令他失望,而他也相信自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不再为琐事争吵,俩人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围绕训练、比赛心得展开,罗微奥运会、世锦赛的经验是李来所缺乏的,而李来的理智和全面是罗微所需要的。

  无论结果如何,在我心里他都是最优秀的。我们力争一起去伦敦。

  李来在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败了,因为比赛中没有听到主裁的口令踢击了对手的头部而被取消比赛资格。李来很失落、很受伤,看着闷闷不乐的丈夫,罗微暗下决心,一定要拿回金牌。一如全运会那样。一年前的全运会上,李来在决赛的突然死亡法中败下阵来,看着愣在台上的李来,罗微泪如雨下。她发誓一定要在后一天的比赛中夺冠,结果如她所愿。

  拿到亚运会金牌,罗微说,这枚金牌只是重返赛场的起点,她还有很大的潜能可以发掘。李来说,放心吧,他不会就此放弃,他和罗微一起备战伦敦。

  (肖苑玫 广州11月20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