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耻辱一役若27年前噩梦 阿森纳德比战输掉底裤

2010年11月21日01:37腾讯体育豌豆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原本可以品尝登上积分榜榜首的甜蜜滋味,但最终遭遇的是一场耻辱性的被逆转,他们在大好的领先局面下在北伦敦德比战中,被死敌托特纳姆热刺下半场连进3球,完成了超级逆转。

开赛不到30分钟2-0领先、近17年主场从未输过热刺,而且对手最近68场比赛未能击败过四大豪门……看起来一切都有利于阿森纳,看起来比赛还未过半三分便已稳揣口袋。但是骄傲的枪手在下半场跌倒了,热刺反扑的凶猛潮水般淹没了阿森纳,连入三球,酋长球场从大喜坠入了大悲。

在历史上,阿森纳和热刺这对死敌,每一次交手都打得非常惨烈,他们联赛里有过147次交锋,枪手60胜40平47负占据一些优势,而在近些年,阿森纳的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到了英超时代,枪手在温格的带领下成绩非常稳定,一直是夺冠的热门球队,而热刺只是准一流的球队。

在英超时代,两队有过36次的交锋,阿森纳14胜16平6负占据明显的优势,而且主场仅仅输过一次,那也是1993年的事情了。在1992-93赛季,热刺客场依靠谢林汉姆的进球和亨德利的梅开二度,以3-1击败阿森纳。而在最近的26场北伦敦德比中,阿森纳仅仅输过2场,最近的21个主场更是保持13胜8负的不败战绩。热刺这一次赢球,是17年来首次客场取胜阿森纳,也打破了他们最近68场不能击败四大豪门球队的尴尬纪录。

但是这场经典的逆转好戏,热刺却将尴尬、耻辱甩给了阿森纳,在近些年枪手在北伦敦德比的比赛中还从未输得如此郁闷,如此耻辱。对于枪手球迷来说,在联赛中对阵热刺最惨痛的经历应该还是1983年的事情,当时他们客场0-5输球,尽管今天只是输掉了一个球,不过被上演大逆转的经历恐怕不比1926年的惨败好受。此外在1911年阿森纳也曾在联赛中0-5输给过热刺队。但是枪手主场失利的最大比分,应该是1926年12月18日的一场比赛,当时阿森纳主场2-4负于热刺队。

如果能够击败热刺,阿森纳可以暂时登上积分榜首,这在增强球员信心的同时,也能掩盖球队抗压能力不足以及后卫线、门将位置等软肋,但这场耻辱的失利让人们充分看到了枪手的不足,北伦敦德比让阿森纳输掉了底裤。当然对于阿森纳来说,这场比赛输球的关键,不在于北伦敦德比输得有多惨,更重要的是他们新赛季目前为止14轮联赛已经输掉了四场球,球队现在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而这样糟糕的表现实在无法去竞争冠军。

(豌豆)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