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主动示弱:李宗伟世界最强 受伤是烟雾弹

2010年11月20日22: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李旭)亚运会羽毛球争夺进入尾声,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战胜朴成奂。展望明天同李宗伟的决赛,林丹显得很低调:“他是现今最强的,我要去拼他。”

最近这四年,林丹保持着超高的外战效率。朴成奂是国外选手中赢下林丹最多的选手,因此也被部分媒体冠以“林丹克星”的封号。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过后,林丹很明确的表示,“如果是克星,就应该一直赢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听到这样的评价。”

诚如林丹所提示的,他在此前与朴成奂的交手中以13-4领先。今晚,他将这一纪录改写为14-4,而且是以一种毫无悬念的形式。

比赛刚开始,超级丹就表现得十分积极,依靠主动进攻和对手的三次出界,连得5分,取得梦幻开局。接着,林丹将比分越来越大,以21-14取胜。

第二局伊始,朴成奂尚能和林丹陷入僵持,但是进入中局,林丹又是一个5-0的小高潮拉开比分,最终以21-10锁定胜局。

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李宗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陈金(微博 博客)。这样,两人将在决赛中再度相遇。

展望明天的决赛,林丹将姿态摆得很低,“李宗伟是现在世界上最强的男单,和他交手非常开心。自己要全力以赴,不考虑太多结果。”

团体赛第一场输给波萨那后,李宗伟曾表示是带伤出战此次亚运会。不过,林丹显然认为这是烟雾弹,“我看他打陈金的比赛,状态非常好。”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