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输球反而收获信心 核心:明年肯定赢日本

2010年11月20日22: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0:1输给了亚洲最强者日本队,结果意料之中。但在输球中,年轻的中国女足队员打出了信心,令球迷看到了希望。

中日之战鏖战到107分钟才分出胜负,而此前裁判还吹掉了中国队的一个争议进球。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纪男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队有了巨大的变化。

中国女足近两年实力下滑十分严重,在连续输给朝鲜、日本队后,队员的自信也降至冰点。年轻人急需一个扭转自信的契机,广州亚运会的中日之战来得正是时候。

虽然自己的进球被吹掉,但21岁的 庞丰月赛后说:“我们打得挺好的,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再碰日本,我有信心击败她们。”

前锋出身,被李霄鹏成功改造成进攻型后腰的马君在加时赛第一分钟头球击中门柱,她赛后说:“今年和日本队打了三场,今天发挥得比对手好。虽然输了,但过程也是惊心动魄。我想再打一场,我们肯定赢。”

90后门将 张越连续第三场首发出场,她1米86的身高成功遏制了日本队的多次进攻。小姑娘说:“这场比赛我们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我要感谢越秀山的几万球迷,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力量。”

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在这场关键的半决赛中也践行了他锻炼队员的诺言,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六名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赛后说:“我20岁时还不如她们,她们有活力、有希望。”

(李铮 岳东兴)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