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评论 > 女乒不需一姐之争 > 正文

体育周报:女乒寻找自己的“一姐”

2010年10月04日09:26体育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周报讯 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国乒女团由90后小将刘诗雯(微博)丁宁领军,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丢掉了考比伦杯,两小将一度成为外界的关注点。

5个月后,中国队在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以3比0横扫新加坡队,加冕冠军并一雪前耻,但主帅施之皓(微博)没有给世乒赛上的“丢冠主力”刘诗雯和丁宁证明自己的机会。团体世界杯参赛队伍较少,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只打了3场比赛就拿到了冠军,而施之皓在这3场比赛中派出的都是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3人,只有决赛中郭跃与李晓霞的出场顺序做了微调,而刘诗雯和丁宁则一直坐在板凳上。事实上郭跃和李晓霞最近状态也不好,郭跃刚刚在女单世界杯半决赛中0比3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这是她多年来罕见的外战完败;

李晓霞更是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2比3不敌“海外兵团”石夏贞。施之皓此举难免会被认为是“输不起”的表现。对此,他表示:“这次比赛的赛制跟莫斯科世乒赛不同,莫斯科世乒赛是三场单打,而这次比赛还有一盘双打,我认为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所以对阵容做了调整。中国队有很多好的运动员,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是因为丁宁与刘诗雯太过年轻,这是应付的学费。”世乒赛折戟后,施之皓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这次世界杯卫冕成功,并且成功“复仇”总算能让他紧绷着的神经稍微放松一些了。

但中国女乒仍然有许多待解的问号,那就是伦敦奥运到底是依靠90后小将,还是这些年轻的“老兵”?世界杯放弃丁宁、刘诗雯是女乒在自我否定?事实上,在受挫莫斯科及迪拜后,两位90后小将从阴影中走出来的路会更崎岖,这也成了她们成长中的瓶颈。“现在咱们最大的问题是,得先找出领头的,后面就好办一点了,就好像以前的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一位圈内人士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