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后防如纸一捅就烂 温格都快被气哭了!

2010年11月21日00:03腾讯体育豌豆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后防如纸一捅就烂 温格都快被气哭了!

郁闷的温格

腾讯体育讯 第169场的北伦敦德比,开场后似乎一切都在向着有利阿森纳的方向发展,他们轻松的掌控了中场,华丽流畅的地面配合肢解了热刺的防守,不到30分钟他们便在主场取得了2-0的领先!看起来拿下这场北伦敦德比战,暂时攀升到积分榜头名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进入了下半场情况风云突变,从温格在场边怒摔水杯的镜头,就知道枪手危险了。阿森纳脆弱的后防不断出现问题,而顽强的热刺连入三球实现了超级逆转,17年来枪手的主场首次被死敌攻克。

阿森纳队借助主场之利,在上半场一直牢牢掌控住了中场,他们强大的攻势让热刺队难以招架,因此他们的后防线并没有承受太多的冲击。不过当握有2-0的优势,当长时间里对手都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时,年轻的枪手开赛放松警惕,而热刺队的进攻悄悄的抬起了头。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50分钟,热刺后场长传发动快速反击,迪福力压枪手的左后卫克里希头球摆渡,这时候虽然有两名防守球员已经跟上了前插的范德法特,但是并没有及时的拦截或者犯规,范德法特得以从容的停球后直塞贝尔,后者形成单打之势为热刺扳回一球。

热刺第二粒扳平的进球,是因为法布雷加斯在排人墙时伸手阻挡了范德法特的任意球攻门而造成了点球,范德法特轻松骗过门将将比分追成了2-2平。但是在此之前,热刺的莫德里奇左侧先是轻松过掉德尼尔森后,接下来又突破了另一名防守后腰宋,逼迫宋犯规送给了热刺的任意球机会,两大防守后腰那一刻形同木桩被莫德里奇随便过。

而热刺反超的一球是阿森纳最近几个赛季的老问题,那就是头球的防守问题。过去的一个赛季,加拉斯和威尔马伦的矮个中后卫缺乏高度,被认为是头球争抢不利的主要原因。但是现在科斯切尔尼与斯奎拉奇的组合虽然不乏高度,但依然无法为枪手设立禁飞区。第85分钟,首先是科斯切尔尼轻松被贝尔突破后犯规,不仅迟到黄牌还被判罚了任意球,范德法特开出的任意球找到1米9多的卡布尔,后者头球顶进左下角帮助热刺3-2反超比分,关键的是对手头球最具有威胁的点,这时候两大中卫不见踪影,反而是矮小的沃尔科特和瘦弱的范佩西在盯防卡布尔。

而从失掉第二个球开赛,温格已经安奈不住自己的怒火,不断在场面埋怨。当第三个失去到来时,一向温文尔雅的教授怒摔了他的水杯,这样糟糕的防守表现的确是令人难以忍受。当自己的进攻打得水银泻地一般时,阿森纳可以轻松的控制住场面,并且有能力撕开对手的防线取得进球。枪手的确拥有球队标志上的那门威力巨大的炮,但是一旦进攻不顺大炮哑火,球队标志上的盾牌(队标形状)却没有了,在考验防守的时刻被热刺连续打进三球,而且在这个三个球的防守上都犯下了比较低级的失误。

14轮联赛过后,阿森纳已经遭遇了四场的失利,依照这样的表现,上赛季未过冬歇期便失去争冠希望的悲剧,有可能会再次上演。对于枪手来说,他们的攻击力不成问题,在本轮比赛前他们13轮联赛打进了26球,只是比切尔西少2个进球,但是脆弱的防守是输球的关键。

其实在今年夏天,后防线已经埋下了隐患,与上赛季相比最需要稳定的中后卫位置已经面目全非,后防核心的加拉斯在死敌热刺的阵中,而且这场北伦敦德比有着不错的表现,威尔马伦受伤的情况下,温格一直在用科斯切尔尼与斯奎拉奇这对全新的组合。再加上阿穆尼亚的状态下滑,法比安斯基也表现起伏不定,枪手的中后卫和门将位置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弱环,对于温格来说,这个冬季需要拿出支票了,他们要在门将和中后卫的位置上马上今夏补强才可以,因为没有一支球队会在中后卫和门将不断犯错的情况下夺得冠军。

(豌豆)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