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策划:亚运第八比赛日 中国军团逆转之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厮杀,当天产生了39块金牌,中国代表团赢得12金,以138金在金牌榜遥遥领先,韩国52金第二,日本29金列第三。国乒32年来首次囊括所有7枚金牌,而台球神童丁俊晖三连冠泡汤,中国男女排命运迥异,男排0比3遭伊朗横扫,女排3比2翻盘韩国。

乒乓球项目产生了男单和女单冠军,男单决赛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掌控比赛局势,第六局在被王皓(微博 博客)救回三个赛点后,马龙把握住第四次机会,他最终以4比2战胜卫冕冠军王皓,马龙打破了王皓男团、男单、男双广州亚运三冠王的梦想。女单决赛,李晓霞(微博)在先丢三局的情况下,挽救一个冠军点并连扳四局,她以4比3逆转战胜郭跃(微博 博客),这是她本次亚运会的第三个冠军,这也是中国队10次征战亚运会历史上第9次获得女单冠军。至此,国乒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七枚金牌,这也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首度包揽7块亚运会金牌。

羽毛球项目产生了女单和男双金牌,女单决赛90后小美女王适娴在中国德比里2比0擒服外战女皇汪鑫,成为亚运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10次参加亚运会的历史上第7次获得女单冠军,也是第五次包揽金银牌。男双决赛,奥运冠军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2比1逆转卫冕冠军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夺得金牌。而男单林丹在轻取朴成焕,李宗伟在翻盘陈金后,决赛将上演林李大战。

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两位世界级高手丁俊晖与傅家俊狭路相逢,为争夺金牌展开终极PK。最终,状态更好的傅家俊以4比2击败丁俊晖获得冠军,后者遗憾的无缘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三连冠。

击剑项目产生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金牌,男花中国的雷声和朱俊双保险失灵,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半决赛意外的14比15输给中国香港的张小伦仅获得铜牌,而世锦赛亚军朱俊1/4决赛不敌奥运亚军、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太田雄贵,韩国的崔秉哲爆冷夺得最后的冠军。女子重剑骆晓娟决赛以13比10击败日本选手中野希望夺冠,帮助中国击剑队获得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首金。

跆拳道比赛决出最后四枚金牌,中国名将罗微和刘蕊分别夺得女子73公斤级金牌和73公斤以上级的金牌,特别是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在摆脱伤病后王者回归,她在2比3落后的逆境下,一脚踢中对手头部拿下3分,后发制人摘得金牌。至此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夺得四枚金牌,韩国队同样获得了四枚金牌。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再压日本夺得冠军。帆船比赛决出了全部14枚金牌,结果中国队获得四枚金牌。龙舟比赛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队和印尼队各获得一枚金牌。射箭比赛中,韩国选手金优镇创造1387环的男子个人世界纪录。

韩国教练金相烈领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单循环的关键一场比赛中与最大的对手韩国队战成2比2平。少帅李霄鹏带领的中国女足经过加时赛120分钟鏖战半决赛0比1不敌日本,中国队在上半场曾进球被判无效引发争议。中国女排连追三局3比2逆转韩国,报了世锦赛遭对手零封的一箭之仇。中国男排则0比3被伊朗剃了光头,重蹈今年亚洲杯决赛遭横扫的覆辙。(苍穹之泪)

相关视频

(共8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