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王皓:金牌不输给外国人就行 马龙赢我很正常

2010年11月20日23:04腾讯体育奥多 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电 (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王怡薇)2比4不敌马龙,多哈亚运会男单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最后卫冕失败。尽管在比赛刚刚结束时,与马龙与观众互动振臂欢呼相比,王皓显得有些垂头丧气。可是颁奖仪式当王皓再一次出现时,他已经完全调整过来:“其实,我和马龙的水平差不多,彼此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

马龙击败王皓是不是意味着年轻队员已经全面接班?而在马龙身后还有张继科、许昕(微博)两人,他们已经对与王皓、马琳这一代球员够成了巨大的威胁。而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的只有两个人,虽然2012年的伦敦有些遥远,但现在的每一次比赛似乎都在教练心目中有印象分。此前一直被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批评的马龙,这一次终于涨了一会士气,击败了王皓。他在赛后说:“过去的一段时间因为伤病问题,发挥得很差,可是教练并没有放弃我,我才能够取得今天的冠军。”而王皓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并不是十分看重:“我们马龙的水平都差不多,谁输输赢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这次比赛只要不输给外国人就算完成了任务。”本届亚运会作为主力参加男团、与张继科配合双打、自己再参加单打,共打了三项比赛,能取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也属于难能可贵。王皓总结:“这次比赛的发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最近也能放松一下,毕竟连续比赛也比较疲劳。”

王皓也坦言,“现在在队中,我的年龄和能力都属于成熟期,当然也应该在队内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我也特别感谢刘指导称我为‘定海神针’明年五月份奥运会就要报名了,我也是尽快调整状态,准备2012年再战一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