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晓霞:一姐之争只是外界传闻 我们不认同

2010年11月20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电 (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王怡薇) 邓亚萍退役后有王楠,王楠退役后有张怡宁,如今张怡宁也离开了中国乒乓球队,那么谁是中国乒乓球的一姐就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可昨天亚运会乒乓球女单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冠军李晓霞(微博)和亚军郭跃(微博 博客)均认为这个不靠谱。李晓霞甚至表示:“一姐这个称号是外界塑造出来的,我们个人对此并不看重。”

推迟了十分钟的发布会上,李晓霞将自己的胜利也归结为:“过的没有的狠劲,现在有了。”她说:“三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我3比1领先的情况下,我却最终输掉了比赛。这三年来我一直在练习这个狠劲,现在算是收获的时刻吧。特别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对于教练李隼,李晓霞说彼此很默契,“我的教练是最了解我的人,我们不需要什么语言来表达,也许一个眼神就能彼此明白。”

有一个记者问:“现在在你们队内是不是有乒乓一姐之争,你们怎么看?”郭跃回答的很干脆:“我们队中没有什么乒乓一姐之争,我们也并不看重,我们只是希望能把比赛打好。”她的这个回答得到了李晓霞的认同:“乒乓一姐这个事情都是外界所说出来的,我们队内并不认同,我们想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

实际上,虽然她们二人对于新一姐的称谓比较回避,但中国乒乓球队需要树立一个核心又是必须的。女队主帅施之皓(微博)就在半决赛结束后曾有点无奈说,“我们现在没有一个绝对的核心队员,我们因此要靠整体。”李晓霞能在亚运会女单决赛中0比3落后郭跃,最终能够上演大逆转,证明了她有一个坚强的心。一个坚强的心也是成为新一姐的必备素质。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