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揭秘阿富汗首枚奖牌背后故事 为安全凌晨训练

2010年11月20日21:44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南方日报》报道 18日下午,来自阿富汗的运动员内萨尔·艾哈迈德·巴哈维成功晋级广州亚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下级项目决赛,但不幸在决赛中以3比4负于约旦选手纳比勒·哈桑,获得该项目银牌。

尽管巴哈维冲金失败,但这枚银牌让阿富汗实现了广州亚运会奖牌数零的突破。巴哈维在赛后表示,作为第一个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阿富汗运动员,他非常高兴。

现年25岁的巴哈维在阿富汗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阿富汗代表团旗手。巴哈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富汗虽然处在战乱之中,运动员训练环境也比较恶劣,但是运动员依然不屈不挠。

跆拳道

在阿富汗很流行

热爱运动的巴哈维,从小就喜欢练习踢腿,当时国内已经有人在练习武术和跆拳道,他发现跆拳道刚好可以让自己有许多种练习踢腿的方法,于是爱上了这项健康时尚的运动。

除了在广州和多哈运动会上获得跆拳道项目的奖牌外,巴哈维还曾获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72公斤级银牌,这也让阿富汗运动员在世锦赛实现了奖牌数零的突破。

白天训练很危险

巴哈维坦承,因为经济原因,他不能长年在海外训练,只在韩国短期训练过三个月。但是在国内,巴哈维称自己有个非常好的韩国教练,他给予了他和队友很多指导和帮助。但这次亚运会,教练因为自身原因不能随团前来广州。“如果教练在,发挥可能更好一点。”

巴哈维在国内训练时,他和队友从凌晨4点就要开始沿着喀布尔郊外的卡尔加湖慢跑热身。他们会争取在8点30分之前结束,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因为,他们必须躲避炸弹——早上9点前后,是阿富汗爆炸的高发时段。“管不了这么多,我们大家都热爱体育。”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