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夺冠路-两度遇苦战 4-0横扫朱世赫显实力

2010年11月20日2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决出了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以总比分4-2涉险战胜了上一届亚运会的冠军得主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本届乒乓球男子单打的金牌。至此,国乒斩获了本届亚运乒乓球的全部七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第八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的金牌。

男子单打1/32赛:马龙轮空

世界第一的马龙在1/32赛中轮空,静候单打1/16赛。

男子单打1/16赛:马龙4-0陈俊烔

1/16赛中,头号种子选手马龙迎战越南的陈俊烔,比赛开始后,陈俊烔一上来就开始采用搏杀战术,马龙对对方的球路不太了解,因此比分陷入胶着,局末战至10-10平,马龙果断进攻连得两分以12-10先声夺人,随后的第二局马龙对越南选手的击球线路已经适应,很快就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马龙开局打出5-0的得分波,尽管对方依旧进行凶狠的进攻,但失误也随之增多,马龙抓住机会扩大战果以11-4轻松取胜,第四局头号种子同样没费多少周折以11-6锁定胜局,大比分4-0战胜越南选手,晋级男单16强。

男子单打1/8决赛:马龙4-2松平健太

1/8决赛中,马龙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苦战六局后以4-2胜出。第一局,马龙以11-9赢得开门红。然而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小将松平健太却以两个11-8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总比分2-1领先。马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分别以11-8,11-9,11-4赢得第四局、第五局和第六局,涉险战胜松平健太。对此刘国梁(微博 博客)认为,松平健太年龄小,有一定的技术特点,发球、手感、意识、脑子和场上经验、心理素质都不错,加上他在与中国队打球时更轻松,以后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男子单打1/4决赛:马龙4-2 庄智渊

1/4决赛,马龙对阵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就跟庄智渊缠斗至10-10平,这时马龙突然发力连得两分,以12-10险胜首局。然而,打出手感的庄智渊此后连扳两局,反以2-1领先马龙。第四局中,双方又一次上演第一局的情景,马龙又是于12平时连下两分,以14-12赢下将局分扳平。士气大振的世界一哥立马在第五局中打出了11-1的高潮,紧接着又以11-8夺下第六局,以4-2将庄智渊淘汰出局。

男子单打半决赛:马龙4-0朱世赫

半决赛中,马龙直落四局以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第一局开局,马龙很快取得6-1的领先,处于被动挨打的朱世赫一时没有很好的办法,马龙将比分优势延续到最后,11-4,马龙轻松先下一城,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至3平,马龙盯住朱世赫反手然后调动正手大角多次得分,中局取得7-5领先,朱世赫开始采取削中反攻,对此马龙有所准备,他在防守住朱世赫的几次弧圈球时并抓住机会转为进攻,马龙始终把握主动权,以11-7再下一城,总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两人再度在开局战至3平,头号种子马龙又率先打破僵局,他坚持有效的战术打出一个6-1的得分波,取得9-4的领先,此时朱世赫利用突然性进攻得到一分,但是因落后太多已经不能挽回败局,马龙再接再厉以11-5再胜一局,总比分3-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马龙延续神勇,开局4-2领先,此时朱世赫不得不叫暂停,间歇1分钟后重新上场,韩国削球名将并未有所起色,反而马龙连得3分以7-2拉开比分,朱世赫随后将比分追至5-8缩小分差,主帅刘国梁为避免马龙保守叫了暂停,上场后朱世赫再得2分,此时马龙稳住阵脚利用抢攻和发球连得2分,以10-7拿到赛点,尽管朱世赫挽救两个赛点,马龙把握住关键球以11-9锁定胜局,总分4-0横扫朱世赫,就此马龙率先晋级决赛。

男子单打决赛:马龙4-2王皓

乒乓球男子单打的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和实力强劲的王皓之间展开。第一局王皓迅速进入了状态,以11-9取胜赢得本场比赛的开门红。第二局,马龙以11-8扳回一局,此时总比分一比一平。第三局马龙以11-7战胜王皓再下一局,将总比分反超至2-1,暂时领先。第四局,马龙率先得分,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11-3的巨大分差轻松拿下这一局。第五局,王皓扭转了局势,以11-4胜出,但总比分2-3稍稍落后。第六局,马龙开局便连下三分,此时王皓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取得了一点功效,王皓连赢两分。很快,马龙又将比分拉开,6-3暂时领先。经过多个回合的精彩较量之后,马龙以12-10取得了第六局比赛的胜利,并以总比分4-2获得本届亚运会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