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乒亚运会完成世代交接 马龙接过领军人大旗

2010年11月20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在中国队确定包揽乒乓球七枚金牌下,在马龙和王皓(微博 博客)之间进行的决赛丝毫没有放松,马龙初生牛犊不怕虎,打出自己世界第一的实力,4-2将亚运金牌收入囊中。在这场新老一哥的对决中,马龙顺利完成了男单主力的考验,同时乒乓球男队检验了自己的梯队建设,锻炼队伍,锻炼新人,本次亚运会执之行可谓收获颇丰。

王皓的技术特点非常明显,反手全部使用直板横打而放弃推挡,是他成名于乒坛的绝技。作为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皓在近两年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令人可以相信,世界冠军王皓的状态正在慢慢好转。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赛前也曾经表示,王皓正在慢慢的走出他的低谷,相信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绽放自己光芒的时刻。在本场比赛中王皓的直板横打依然发威力,突击马龙中路屡屡得手,在比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王皓与马龙多次拉出中远台高质量的对拉,展示了直板选手全面的素质。

马龙今年的状态一直非常出色,从2007年排名第四开始就保持着每年排名升一位的记录,2010年1月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使得马龙很快成为中国男队的新一哥。马龙发球落点变化多端、近台上手积极,击球点早弧线控制好,反手位有很好的弹打和快厮,但要在今后的比赛中要成为中国男队的绝对主力,但力量不足一直是马龙需要克服的问题,在男子运动员中这个问题尤为重要。在决赛中马龙发挥正手落点控制好,反手中远台反拉能力强的特点,展示出世界第一的实力。

中国男队一直十分注重梯队建设,王皓正值当打之年,而马龙已经成长为新的世界第一,这对中国队今后的发展无疑好处良多,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用一场新老一哥的对决完美收官,也显示出竞技体育的残酷。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全部完成,中国队包揽了七个项目的金牌,圆满的达到了锻炼新人、锻炼队伍的目标。(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