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胜王皓赢新老一哥之争 首夺亚运男单冠军

2010年11月20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胜王皓赢新老一哥之争 首夺亚运男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王皓马龙会师单打决赛 二虎相斗燃战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将马龙以4-2(9-11,11-8,11-7,11-3,4-11,12-10)力克同胞王皓(微博 博客),首度问鼎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作为上届亚运会的男单冠军,王皓在卫冕道路上并不平坦。1/4决赛里他曾以2-3落后于韩国老将 吴尚垠,幸好王皓能及时稳住阵脚,连扳两局才艰险完成逆转。而小将马龙的晋级道路却一帆风顺,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便杀入决赛。

比赛一开始,王皓便凭借丰富的经验抢先上手,而马龙也毫不示弱地与之进行相持,直到居末阶段,王皓才以11-9险胜首局。此后的两局里,马龙则开始大举反攻,以11-8和11-7连扳两局,取得2-1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四局,马龙充分展现出世界第一的霸气,手感颇热的他以11-3轻取此局,3-1继续领先的他将王皓逼上了绝路。

无路可退的王皓在第五局利用马龙想赢怕输的心理不断抓分,并以11-4给自己留下一丝取胜的希望。双方战至决胜局,均绷紧神经的马龙与王皓陷入焦灼。最终,马龙在10-10平后突然发力连赢两分,以12-10锁定男单冠军。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