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金战李宗伟惊现61拍回合 决胜局竟连丢8分

2010年11月20日2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七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在中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进行。李宗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成功逆转陈金,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陈金打得比较顺手,顺利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双方有一个球打了61拍,用时77秒。这么多回合的争夺在羽毛球男单的比赛中还不多见,可见双方本场比赛打得十分艰苦。第二局比赛,李宗伟慢慢进入比赛状态,和陈金打起了消耗战。陈金在高速的对抗中失误过多,场面一度被李宗伟控制。21-15,李宗伟把大比分扳平。

从第二局比赛的后半段来看,陈金的状态有所下滑。在决胜局比赛的开局阶段,陈金心态出现问题,在1-2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连丢8分。这8分,也为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定下了基调。之后的比赛,虽然陈金能略微打出几个好球,但是已经打出气势的李宗伟心态显得十分轻松,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在7-17落后时,陈金完全被对手控制,李宗伟连得4分,以21-7获得决胜局的胜利,率先晋级亚运会羽毛球男单的决赛。

(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