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中国乒超令福原爱提高 对伦敦增添信心

2010年11月20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中国乒超令福原爱提高 对伦敦增添信心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女双半决赛中,日本选手“瓷娃娃”福原爱与我国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大战七局,最终郭跃在一度局分1-3落后,并且决胜局6-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晋级决赛。至此,福原爱本次比赛的所有项目均已结束。日本第二大报社《朝日新闻》发表对福原爱及其教练村上的采访。

“福原爱赛后不无遗憾的表示,‘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还是(显示出)实力的不足’。

与福原爱在胜负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相比,‘对手(在关键球上)没有犯任何错误’村上教练说道。在第6、7局,福原爱都一度以6-8领先,但此后,均被对手连取五分获胜。福原爱自己也表示,‘我的打法还缺乏变化,如何在领先的时候进行比赛,对我来说还是一个课题’。

然而,与之前团体赛仅20分钟就败下阵来相比,这一场与世界顶尖选手的比赛之前,福原爱显然经过了反省,并集中了精力。也采取了给为冷静和有效的战略。今年夏天参加中国乒超联赛的收获,也使福原爱更有资本与对手展开争夺。

与上一届亚运会一无所获相比,福原爱这次获得了女单、女双、混双三枚铜牌。福原爱对此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更有信心了。这次的奖牌(铜牌)还不是令我十分兴奋,我还想拿到更好的成绩’。”(cooし)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