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晓霞连得四分成转折点 六次平分印证激战

2010年11月20日2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七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乒乓球队表现出色,把亚运会变成了全运会,已经包揽全部7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微博)连追四局,演绎超级大逆转,以4-3战胜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获得金牌。

郭跃进入状态早

在下午的比赛中实现绝地大逆转的郭跃显然对决赛准备的比较充分,进入比赛状态十分快,首局比赛轻松获胜。第二局比赛,在1平后,李晓霞连续3次回球出台,郭跃一口气连得5分,并以11-4获胜。

李晓霞挽救2局点

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李晓霞在第三局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状态,一直紧咬比分。尤其是在8-1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连续挽救两个局点,把比分追成10平。李晓霞的表现也征服了观众,绝大部分观众都在为处于劣势的李晓霞加油鼓劲。虽然李晓霞最终以11-13丢掉了第三局,但是从比赛表现来看,李晓霞真正开始进入比赛状态。

李晓霞的转折点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一直处于落后的李晓霞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采取发球抢攻的战术,连得4分,一举以11-8扳回一局。这关键的4分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3次连得4分

第五局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先是李晓霞连得4分,把比分变为7-2,之后郭跃同样连得4分,把比分追成6-7,并逼迫李晓霞叫了暂停。比赛继续,李晓霞正反手全面开弓,再次连得4分,以11-6取胜。

6次平局印证精彩

第六局比赛相当精彩,双方连续打出多拍攻防,球速很快,质量很高,从5平一直打到10平,一局比赛出现6次平局,可见双方都完全发挥了各自的水平。在9平时,李晓霞看出郭跃要侧身时,偷袭郭跃正手,虽然回球出台,但是还是让郭跃措手不及,来不及回防的郭跃直接滑倒,坐在地上,地板上也沾了很多郭跃的汗水。经历这个小插曲后,李晓霞把握住机会,连得三分,把大比分追成3平。

后程发力李晓霞笑到最后

决胜局的进程很符合整场比赛的走势,郭跃开局3-1取得领先,随后李晓霞开始发力,两人的争夺呈现白热化。关键时刻,李晓霞连得2分,以11-9获胜,为这场跌宕起伏的决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