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三连冠之梦被无情击碎 一日两战丁俊晖太累了

2010年11月20日1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连冠之梦被无情击碎 一日两战丁俊晖太累了

丁俊晖被累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展开较量,最终丁俊晖以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错失了本届亚运会的个人第二枚金牌,没能实现亚运三连冠的梦想。

视频集锦:丁俊晖负于傅家俊4'38''视频集锦:丁俊晖负于傅家俊

此前,丁俊晖取得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个人、团体比赛的所有胜利,团体比赛中他一直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由他出战的所有比赛都为中国队拿分,半决赛中,他更是在队友梁文博状态不佳连丢两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个人赛的晋级也是一路平坦,预赛中兵不血刃地以4-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李柏宪,之后又分别以4-1和4-0的成绩轻取印度选手阿德尼瓦和中国香港选手冯国威,半决赛中对手泰国人德差瓦给丁俊晖造成了一定麻烦,但是丁俊晖还是经过7局苦战将对手淘汰,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会师决赛。

傅家俊应该说是在亚洲范围内丁俊晖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丁俊晖前几局比赛发挥还算出色。第一局比赛,比丁俊晖多休息了1个小时的傅家俊一上来就显示了良好状态,他利用丁俊晖的一次失误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利用一次近乎完美的防守占得先机,母球穿越了台面上仅有的红球之间的缝隙,最终到达底库藏在绿球后面,傅家俊只能给丁俊晖送上进攻机会,随后丁俊晖利用一次精彩的长台进攻让这一局比赛没有了悬念,扳回一局,和傅家俊战成1-1平。

逐渐找回状态的丁俊晖在第三局比赛里再次献上了精彩表演,在被傅家俊的一次斯诺克造成了两次罚分之后,丁俊晖又是利用精准的长台进攻占据场上优势,单杆51分之后,以51-1领先傅家俊,傅家俊上场之后再度做出防守,丁俊晖回敬一杆高质量的防守之后用一记长台进攻重新占据主动,面对打法保守,几乎一直在“连攻带守”的傅家俊,丁俊晖毫不客气地展现了自己的进攻水平,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

但是在其后的比赛中,丁俊晖显出了疲态,在第四局比赛中,本有机会取得赛点,可是丁俊晖在一次并不很难的红球进攻上出现了失误,拱手让出一局,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但是我们从回到座位上的丁俊晖的脸上看出来疲惫的神情。或许是因为之前半决赛苦战7局消耗了他太多的精力,在接下来的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的长台进攻失去了之前的手感,而傅家俊也很快地把比赛调整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一场防守拉锯战让本已疲惫不堪的丁俊晖很难应付,2-3,傅家俊拿到了赛点,第6局比赛,丁俊晖遗憾地再失一局,亚运三连冠的梦想就此被终结。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