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芸蕾觊觎亚运三金 队友:晚上帮忙分析对手

2010年11月20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尽管张楠/赵芸蕾(微博)前几轮比赛都是磕磕绊绊才晋级,半决赛如此关键又艰难的比赛依然能够后轻松取胜,或许也在预示,三金距离赵芸蕾不远了!

跟混双另外一对搭档 何汉斌/ 马晋一样,从混双第一轮几乎每场比赛都会遇到困难,但今天这场比赛二人却打得如此轻松,尤其是第二局开局便保持领先,最终以21:15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 程文欣轻松获胜。

“其实这场比赛也不能算轻松,感觉这种大的比赛和平时的公开赛压力不一样吧!和对手实力差不多,这种大比赛意外比较多,如果有稍微一个环节处理不好,或者心态调整不好,很容易输球。”作为目前队内配对时间最长的搭档,张楠/赵芸蕾虽然还年轻,但在场上已经表现出应有的成熟。

由于此次混双中国也只有两对选手出战,各守一个半区,所以在今天半决赛结束之前,张楠/赵芸蕾都没有去关心另外一个半区对手的情况,包括明天决赛的对手李孝贞/申白喆。半决赛结束,二人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开始研究对手,而今天输给韩国组合的队友何汉斌/马晋将会成为今晚帮助他们研究对手的重要人物。“可能今天晚上队友也会帮助我们准备,因为他们输掉了,会帮分析韩国组合优势在哪儿,我们该怎么去克服这场球给我们带来的困难。”赵芸蕾赛后表示。

赵芸蕾已经获得了此次亚运会的女团金牌和女双金牌,作为队内唯一一个兼项又打团体的队员,赵芸蕾很有可能成为三金的获得者。昨晚夺得女双冠军之后,记者跟她开玩笑提起三金的事情,赵芸蕾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表示今天一定“拼了”。而今天的半决赛获胜让她距离三金又近了一步,赛后赵芸蕾面对众多媒体还有些不好意思:“三金?其实我也是就是随便想想!”说着,赵芸蕾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