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郑达莱夺冠告白惊全场 “想东炫”成韩流行语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冠军,90后小将郑达莱以飞快的速度蹿红整个韩国。不仅是因为她帮助韩国队夺得这枚计划外的惊喜,还因为夺冠后的一句告白“想东炫”,现在这个词成为韩国最红的网络用语。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韩国90后女将郑达莱夺冠。她不仅为韩国游泳女队拿回本届亚运会唯一一块金牌,还成为韩国亚运史上第3位夺得金牌的女选手,是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赵希研夺冠之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亚运会的金牌。在赛后采访中,激动不已的郑达莱足足哭了五分多钟,她说“我真的太激动了!这真的不可思议!很高兴今天能赢得金牌。”

此时记者问她夺冠后最先想到谁,郑达莱毫不犹豫说:“教练、父母和想东炫。”东炫是谁?充满好奇心的韩国网民在网络上开始了人肉,不长时间就查出东炫身份。这个“东炫”是韩国拳击队选手,郑达莱的男友,而这无疑是一次赤裸裸的当众表白,充满了浪漫多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