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蕊下劈成功1分险胜夺冠 中国跆拳道4金收官

2010年11月20日1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的比赛继续在广东体育馆进行。在今天进行的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蕊凭借自己凌厉的攻势与自己的下劈成功地以4:3战胜对手夺得金牌,至此,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夺得四枚金牌。

刘蕊是山东青岛人,今年23岁,她曾获得2005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67公斤以上级铜牌;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2009年,刘蕊夺得世锦赛该级别银牌,目前是中国跆拳道队该级别第一主力选手。刘蕊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一名老将吴贞娥。

决赛中,刘蕊身穿红色比赛服,显得沉着淡定。在第一回合的争夺中,双方都打得很谨慎。两人均使用假动作迷惑对方,一直处于相持阶段,两人都没有很好的得分机会,最后以0:0结束第一回合。在第二回合中,双方均展开了进攻,刘蕊多次利用下劈技术,但都被韩国选手成功躲过,反倒是让韩国选手在反击中抓住机会,击中躯干,获得1分。

得到1分后,韩国选手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以及步伐地快速变化控制住比赛。两回合比赛结束,刘蕊以0:1落后。在第三回合的比赛中,刘蕊完全放下包袱,利用自己体重的优势展开凌厉攻击。比赛刚开始,刘蕊就成功地把对方逼出界外,为自己获得1分。然后在比赛中段,刘蕊成功地以一个下劈击中对手头部,获得一个宝贵的3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韩国选手展开最后反击,但刘蕊以严密的防守应对。比赛最后,刘蕊利用战术退让,被连续扣掉2分,但这已无碍大局。最终,刘蕊以4:3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刘蕊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以4: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夫根尼娅·卡里莫娃,成功晋级决赛。

作为中国跆拳道该级别第一主力选手,刘蕊的目标放在了奥运会。相信凭借她的努力与天分,在奥运会上她一定会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候之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